BEAUTY美體健康

3道低脂涼拌小菜:手撕雞/蔥花豆腐/酸辣蝦 食譜來了

天氣愈來愈熱,有時候還真吃不下!今天分享3道減肥期間好吃的低脂涼拌菜食譜,包括了手撕雞、蔥花豆腐、酸辣蝦,做法都很簡單而且很消暑,有興趣的人不要錯過!

Source/Unsplash、Pinterest

3道低脂涼拌小菜:手撕雞/蔥花豆腐/酸辣蝦 食譜來了


3道低脂涼拌小菜食譜

第1道:檸檬涼拌手撕雞

/食材清單/

雞腿(兩大隻),薑片(5-8片),蔥段(適量),鹽(適量),糖(適量),醬油(3-4匙),醋(3-4匙),小辣椒(根據個人口味不同適量添加),蒜蓉(適量),檸檬(半顆),雞精(適量,也可以不加),香菜(適量),香油(適量),白芝麻(適量)

烹飪步驟:

1、先準備兩隻雞腿,放入涼水浸泡兩小時,中間可以多換幾次水,把血水浸泡出來,再把雞腿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加入薑片、蔥段、料理米酒。

2、大火燒開後,把浮沫舀出,再蓋上鍋蓋,小火煮十分鐘,關火燜十分鐘,雞肉熟透就可以撈出來了。

3、要讓雞肉滑嫩有彈性可以做這個動作:把雞腿放入一食器中,用涼水沖洗一下,讓雞腿肉迅速回彈,口感就會更佳!接下來用手把雞腿肉撕下來,放入較剛剛再大一點的容器。

4、準備醬料汁:醬油2匙,蠔油2匙,白糖1小匙,白醋1匙,香油1匙,辣椒油2匙,蒜末適量,蔥花適量,鹽適量,小辣椒適量,白芝麻2匙,攪拌均勻,醬料汁就做好了!

5、把醬料汁倒入撕好的雞肉中,再加入香菜段,拌勻或者戴上手扒雞專用手套抓勻就可以吃了喔!

Photo/柠檬酱@小紅書
Photo/柠檬酱@小紅書

第2道:涼拌蔥花碎豆腐

/食材清單/

豆腐1塊、青蔥適量、鹽、味精、香油

烹飪步驟:

1.豆腐切塊、用開水燙一下。

2.把燙好的豆腐瀝乾放涼,把青蔥切成蔥花備用。

3.放涼的豆腐撒上蔥花,適量鹽、味精、淋上3g香油,再用湯匙邊翻拌邊壓碎豆腐,直至拌勻完成!

Photo/猫十六@小紅書
Photo/猫十六@小紅書

第3道:酸辣涼拌蝦

/食材清單/

鮮蝦500克、薑片3片、花椒10粒、洋蔥50克、小辣椒6顆、青辣椒2顆、大蒜10克、蔥香菜適量、檸檬半顆、半匙鹽、半匙白糖、2匙醬油、2匙醋、1匙蠔油、1匙花椒油、1匙芝麻油、1匙黑胡椒粉

烹飪步驟:

1.鮮蝦清洗乾凈,從蝦背第二節用牙籤抽出蝦線,鍋中倒入適量清水,蝦仁放鍋中,加薑片和花椒粒,調小火煮開1分鐘關火撈出。

2.放入冰水泡5分鐘(這樣可以很好剝蝦殼,冷水泡過的蝦仁更脆嫩)

3.碗中加洋蔥50克、小辣椒、青辣椒、蒜蓉10克、蔥香菜適量、半匙鹽、半匙白糖、2匙醬油、2匙醋、1匙蠔油、1匙花椒油、1匙芝麻油、1匙黑胡椒粉、檸片。

攪拌均勻,倒入剝好的蝦仁,醃製30分鐘左右就入味了喔!

Photo/好润好润的郝润@小紅書
Photo/好润好润的郝润@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