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的低脂”醬拌荷包蛋豆腐”食譜來了!

撒上蔥花、芝麻海苔香鬆的醬拌荷包蛋豆腐就是我們今天要分享的料理,軟嫩的豆腐和濃郁的荷包半熟蛋結合,真的好誘人好好吃,而且營養價值高,喜歡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喔!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的低脂”醬拌荷包蛋豆腐”食譜來了!

雞蛋擁有優質的蛋白,亦含有多種維生素,營養成分豐富,做法也很多種,今天介紹這道荷包蛋料理食譜,熱量約95大卡,同樣含有蛋白質的傳統豆腐,也含了鈣質和維生素等等,吃起來也比較有飽足感,總之,這道料理對於正在減脂期的人來說是非常棒的選擇喔!

醬拌荷包蛋豆腐 食譜

/食材清單(2人份)/

傳統豆腐300g、雞蛋2顆、蔥花、蒜末、小辣椒2根、芝麻海苔香鬆、醬油、醋、蠔油、代糖、鹽

烹飪步驟:

1.醬汁碗:蔥花蒜末小辣椒圈切好,少許的熱油淋入爆香,加入2匙醬油、2匙陳年白醋、半匙蠔油攪拌均勻。

2.豆腐倒入鍋中煮一下去豆腥味,撈出來倒入碗裡壓碎。

3.鍋裡刷少許的橄欖油煎2顆荷包半熟蛋,放在豆腐上,再把醬汁澆在上面,撒點芝麻海苔香鬆,攪拌一下就可吃了喔!

Photo/景小厨@小紅書
Photo/景小厨@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