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高蛋白低脂餐—酸爽番茄牛肉蛋包蕎麥麵食譜 做法簡單趕緊學起來!

今天分享這道番茄牛肉蛋包蕎麥麵,高蛋白的牛肉和蛋搭配營養非常豐富的番茄和低GI的蕎麥麵主食,真是太完美的組合了!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高蛋白低脂餐—酸爽番茄牛肉蛋包蕎麥麵食譜 做法簡單趕緊學起來!

番茄牛肉蛋包蕎麥麵 食譜

/食材清單/

配料:蕎麥麵、雞蛋兩顆、小番茄5-6顆、牛漢堡肉冷凍包、蔥花

調味醬料:味精1小匙、淡鹽醬油1匙、陳年醬油半小匙(上色用)、番茄醬兩匙(正在減脂期的人以上調味料就夠了,不減脂的人還可以加一點點適量的鹽和蠔油)

烹飪步驟:

1.先煮麵,在水裡加一點點的鹽,水滾後下蕎麥麵,轉小火慢慢煮,煮熟煮透後過冷水瀝乾待用。

2.將牛漢堡肉解凍,在平底鍋無油熱鍋狀態中把肉倒入,馬上用鏟子把漢堡肉弄碎,翻炒到肉出油狀態即可。

3.把牛肉炒出來的油倒出到小碗裡面備用,然後開始煎半熟蛋花,用牛油煎的蛋會很香!

4.加入小番茄和所有的調味醬料,再加水(沒過肉面即可),全程不蓋鍋蓋,中小火煮然後收汁,湯汁帶點稠稠的就可以了,然後撒點蔥花就完美了。

5.平底鍋熱鍋倒入剛才的牛油,兩顆蛋打散倒入,不要煎得太熟,煎到表面還有微微流動狀態就可以了。

6.蕎麥麵鋪碗底,蓋上蛋皮就完成了喔!

請趁熱拌著吃!如果不減脂的話,把蕎麥麵變成米飯也超級好吃,而且也非常適合小朋友吃,絕對吃光光喔。

Photo/ HuRmy@小紅書
Photo/ HuRmy@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