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3道泡菜低脂料理:泡菜豆腐蝦仁炒飯/泡菜蛋花燕麥粥/泡菜海鮮餅 食譜來了!

今天分享3道泡菜低脂餐食譜,高蛋白食材搭配,營養又能飽腹,喜歡酸酸辣辣料理做法的瘦身人千萬不要錯過了!

Source/Pinterest、Unsplash、小紅書

3道泡菜低脂料理:泡菜豆腐蝦仁炒飯/泡菜蛋花燕麥粥/泡菜海鮮餅 食譜來了!

泡菜裡頭的白菜熱量極低,蔥蒜也能加強燃燒脂肪,在選擇泡菜時,要注意泡菜是否為手工製作天然發酵的,這樣吃才能更健康!

3道泡菜低脂料理食譜

第一道:泡菜豆腐蝦仁炒飯

/食材清單/

洋蔥粒、蝦仁、雞蛋、傳統板豆腐,西蘭花,玉米粒,泡菜

烹飪步驟:

1.鍋中倒入橄欖油,把洋蔥粒炒香,加入蝦仁炒熟撈出備用。

2.不需要洗鍋,直接把壓碎的豆腐倒入剩餘的橄欖油中翻炒,加入玉米粒,泡菜和綠花椰菜(綠花椰菜在處理的時候可以切小塊一些;也可以用別的蔬菜替代)

3.加入一匙韓式料理醬(喜歡吃辣的可以加韓式辣醬),然後加入一匙醬油,些許的番茄醬,翻炒至醬汁均勻並且包裹食材。

4.加入洋蔥粒和蝦仁。

5.鍋中加入一點溫水,小火煮,蓋上鍋蓋燜5分鐘,讓食材更入味,最後再加上一顆雞蛋就完成了喔!

Photo/Karen@小紅書
Photo/Karen@小紅書

第二道:泡菜蛋花燕麥粥

/食材清單/

泡菜、雞蛋、燕麥、海苔、白芝麻、蔥花

烹飪步驟:

1.取一個小鍋子裡面倒水然後大火燒開,燒開後再轉小火保持小小沸騰狀態,沿著鍋邊一圈一圈的倒入打散的蛋汁,不要撥動,煮1-2分鐘後從下往上撥動凝固的蛋汁,就可以看到蓬鬆的蛋花了喔!

2.接著倒入燕麥和泡菜攪勻,煮到燕麥黏稠,撒一點蔥花,裝碗後撒上海苔絲和白芝麻就完成了!

Photo/cheer減肥食記@小紅書
Photo/cheer減肥食記@小紅書

第三道:全麥韓式蔥燒泡菜海鮮餅

/食材清單/

全麥麵粉30克、水75毫升、雞蛋2顆、青蔥1把、胡蘿蔔1/3根、紅甜椒2顆、泡菜適量、海鮮(蟹棒、魷魚圈、蝦仁…)適量、油、鹽、黑胡椒適量

烹飪步驟:

1.將全麥麵粉、水、黑胡椒和鹽調和均勻成面糊備用。

2.海鮮汆燙一下水備用。

3.將蔥切段、紅甜椒切段、胡蘿蔔刨絲備用。

4.雞蛋打散備用,到這邊為止準備的工作就做好了。

5.不沾鍋小火熱後倒入適量的橄欖油,下蔥段,炒出蔥香。

6.均勻倒入面糊,全程中小火。

7.在面糊上擺上胡蘿蔔絲、泡菜和海鮮。

8.淋上蛋汁,擺上紅甜椒和蔥裝飾一下。

9.待餅底凝固就可以翻面,等待1-2分鐘即可出鍋,新手可以借助盤子翻面,把餅滑到盤子裡,鍋子反扣在盤子上,整個翻轉即可,實在不行就不翻面,蓋蓋子燜一會兒也可以。

吃的時候可沾韓式辣醬,但是切記沾醬一定要挑低脂的喔!


Photo/知吃詩zcs@小紅書
Photo/知吃詩zcs@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