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低卡高蛋白營養料理—泡菜鮪魚水波蛋燉飯太好吃了,食譜一定要學起來!

今天分享這道泡菜鮪魚水波蛋燉飯低卡高蛋白,泡菜搭配鮪魚真的超合超美味,稠稠香香的主食燉飯來自於健康低熱量的藜麥,再加上水波蛋、口感更豐富!喜歡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了。

Source/Pinterest、小紅書

低卡高蛋白營養料理—泡菜鮪魚水波蛋燉飯太好吃了,食譜一定要學起來!

鮪魚其實也是減肥小幫手,不過鮪魚的價格偏高,用來做料理的話多以鮪魚罐頭來製作,100克的鮪魚罐頭大約有95卡的熱量,一餐使用大約50克的鮪魚罐頭相當於43卡熱量。而泡菜裡頭的白菜熱量極低,蔥蒜也能加強燃燒脂肪,在選擇泡菜時,要注意泡菜是否為手工製作天然發酵的,這樣吃才能更健康!

泡菜鮪魚水波蛋藜麥燉飯 食譜

/食材清單/

韓式泡菜、鮪魚罐頭、藜麥、金針菇、洋蔥、青辣椒、韓式辣醬、雞蛋

烹飪步驟:

1.洋蔥切絲,青辣椒橫切成圈,金針菇切段,藜麥加水煮熟。

2.鍋內加少許油,炒香洋蔥和辣椒,放入泡菜和金針菇,金針菇炒軟後加一小匙韓式辣醬,再倒入鮪魚罐頭(大概一半的量)。

3.加適量水煮沸後倒入煮熟的藜麥,小火煮到自己喜歡的濃稠度,裝碗再配上一顆水波蛋就完成了。

Photo/ cheer減肥食記@小紅書
Photo/ cheer減肥食記@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