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名模維持體態除了飲食和運動,還有這個祕密武器的加持!

近年來運動健身搭配正確的飲食習慣已成了全球前幾名熱門風潮,不管是家庭主婦或是社群名人到熱愛健身的大家共同目標是─體態健康。運動除了能提高心肺能力,也能促進新陳代謝達到減脂的功用,讓身體肌力提高,就能把肌肉量拉高,若跑步可以再多跑20分鐘,就能同時修正身體線條,讓自己看起來不是泡芙人。

Source/未來健身、weit_lin_@instagram

名模維持體態除了飲食和運動,還有這個祕密武器的加持!

凱渥名模Wei林蔚廷分享自己維持完美體態已變成生活習慣之一,而且找到適合自己身體能負荷的運動項目及強度也很重要:「像我的上半身偏瘦,我就會選擇比較低強度的訓練,我的下半身比較容易有脂肪堆積,那我就會著重在下半身的肌力訓練。」其實只要保持體態在一定的範圍內,調整飲食及運動的習慣,維持著體態就不是一件難事。


關於飲食和運動習慣

「在飲食方面,我本身的飲食習慣是少量多餐,一餐都是吃到剛好就會停止,當然偶爾放縱一下自己吃吃點心或宵夜我覺得是完全沒問題的,選在對的時間攝取對的營養就不容易爆肥。」Wei繼續分享:「我習慣早餐吃飽,早餐一定會有蛋白質、蔬菜和水果,會這麼堅持每天吃這些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因為我的狗狗,因為狗狗只能吃水煮,所以就跟著吃,中餐我不一定會吃,晚餐就會吃自己想吃的,不忌口。由於疫情的關係,我運動的時間大部分會在晚餐後,會做一些適合睡前舒壓的慢瑜珈,拉開筋骨,讓身體的步調變慢,調整呼吸讓心緒比較平靜。疫情前最喜歡傍晚到時段去游泳,會給自己一個小時的時間,認真游泳消耗熱量,這對我減重很有幫助,偶爾也會重,訓特別訓練、雕塑一下不滿意的地方。」


提及在維持體態的過程中有沒有遇過什麼瓶頸?Wei說:「雖然我本身是偏瘦,但跟大部分東方女性一樣,脂肪容易囤積在大腿、屁股及腹部,而這些地方又是最難訓練最難瘦的,要減脂再練緊真的需要很強的意志力,我也還在持續努力中。不過現在的醫美技術越來越發達,對於未來健身科技我其實滿期待的,只要是安全健康的,有專業的醫師評估,能讓自己變得更有自信更漂亮,是很值得去試試看的,據說現在有專門的儀器 ZField可以輔助肌肉鍛練,說不定重訓時可以不用再負重這麼重,也可以更有效及更準確的達到雕塑的效果,對女生而言好像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來自德國的ZField肌力塑是針對局部肌肉強化的儀器,特別的是,ZField是由奧運物理治療師Heiko van Vliet擔任研發顧問,除了連英國體操國家隊員James Hall有分享體驗後的美好經歷,像是女星Lana Klingor、名模Zanamari Percic也都是ZField的愛用者。

最後,Wei也分享了自己平時居家練習的一組訓練,她說此動作可以幫助側腰伸展,增加手部的延伸可以舒展側腰,讓腰線更緊實線條更漂亮,也可以瘦小腹,大家一起來做吧!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