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你不是腰粗,只是「肋骨外翻」!每天把這件事做好,腰圍有感小一吋!

隨著夏天到來,熱愛穿短版上衣且沒有過瘦過胖的你,總覺得自己腰線還是不夠明顯,側面看起來還有點疑似胃凸的跡象? 如果你有上述的情況,那麼你很可能就有「肋骨外翻」!

Text/Amber Photo/unsplash

你不是腰粗,只是「肋骨外翻」!每天把這件事做好,腰圍有感小一吋!

簡單判斷是否有肋骨外翻

肋骨外翻主要是指第7-10根肋骨,向前、向左、向下或者整體突起,超過身體的外緣。

除了尋求物理治療師的幫助外,也可以透過居家檢測,來簡單判斷自己是不是有肋骨外翻的問題: 平臥時,觸摸身體最下緣的肋骨有沒有超出身體外緣的情況,如果有的話,那麼很可能就是肋骨外翻喲!

肋骨外翻和呼吸方式及姿勢不良都有關

其實肋骨外翻是一種現代人滿常見的情況,無須過分擔心,主要是因為長期不正確的呼吸習慣,如過於短且急促的呼吸方式,以及姿勢不良所引起,通常也會伴隨著骨盆前傾、後傾等其他體態問題,不過慶幸的是,只要學會正確良好的呼吸方式,搭配適當的矯正運動,就能輕鬆改善肋骨外翻的情形!

正確腹式呼吸法這樣做

既然知道肋骨外翻的成因主要與呼吸方式有關,因此矯正重點就是學會養成正確「腹式呼吸法」: 將雙手放在腹部,吸氣時,感覺肚子將手指慢慢往外推,同時會感覺肋骨向外打開;吐氣時,感受肚子與肋骨慢慢收回,每次呼吸都要盡可能地吸飽、吐乾淨,每天2-3組,每組呼吸時間約1-3分鐘。

瑜珈動作輔助肋骨收緊

將這樣一套完整腹式呼吸訓練帶入日常生活中,能夠有效幫助肋骨整天維持在向內收緊的狀態下,久而久之就能改善肋骨外翻的情形,讓體態看起來更加自然好看,甚至對縮小腰圍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另外,也可以透過幾個瑜珈動作來輔助,像是蝗蟲式、眼鏡蛇式等姿勢對於肋骨收緊都有相當程度的效果~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