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一朵朵的"醬汁蘑菇蝦仁"好可愛!鮮甜美味一口一個剛剛好!

今天分享這道醬汁蘑菇蝦仁不僅低脂高蛋白,還非常鮮美可口!正在減脂期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

Source/Pinterest、小紅書

一朵朵的"醬汁蘑菇蝦仁"好可愛!鮮甜美味一口一個剛剛好!

醬汁蘑菇蝦仁食譜

/食材清單/

大隻的鮮蝦約200g、蛋清1顆、蘑菇8朵、薑泥一點點(去腥用)

烹飪步驟:

1.準備約200g的鮮蝦,剝殼去蝦線然後洗乾淨,再用餐巾紙把水分吸乾。

2.將蝦子打成泥或者剁碎,加入適量的黑胡椒、1小匙料理米酒和一顆蛋的蛋清,用一雙筷子順著同一方向攪動,直到攪拌均勻。

3.調製醬汁:2匙醬油+1匙蠔油+1匙米酒+1匙代糖+黑胡椒(多一點)+200g的開水,調好後放置一旁備用。

4.將蘑菇內清理乾淨,再取一小匙蝦仁漿放進去,不用放得太滿要留點空間。

5.將蘑菇蝦仁放入鍋內用小火稍微煎一下,再倒入剛剛調製好的醬汁,蓋起鍋蓋燜個4-5分鐘後,轉用大火收汁。

6.取出一顆顆的蘑菇蝦仁裝盤,把鍋內剩餘的濃稠醬汁淋上去就完成了!

Photo/瑞士不吃糖@小紅書
Photo/瑞士不吃糖@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