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夏日必備、清爽開胃的”蒜蓉綠花椰菜”瘦身料理食譜來了!

今天要分享的是蒜蓉綠花椰菜食譜,低脂健康又美味!但是綠花椰菜(青花菜)要如何炒才能保持清脆的口感、營養也不會被破壞呢?以下有正確的製作技巧,一起學起來吧!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夏日必備、清爽開胃的”蒜蓉綠花椰菜”瘦身料理食譜來了!

蒜蓉綠花椰菜(青花菜)瘦身食譜

/食材清單/

綠花椰菜300克、大蒜4瓣、小辣椒3條、鹽少許、蠔油1匙、紅薯澱粉1匙、開水適量、食用油少許。

烹飪步驟:

1.首先將綠花椰菜剪成小朵,清洗乾淨後用鹽水浸泡一會兒,接著將大蒜剁碎,小辣椒切小圈。

2.在鍋子裡面倒入適量開水用大火燒滾,加入少許鹽和幾滴食用油,放入綠花椰菜汆燙1分鐘,變綠後馬上撈出過冷水,加鹽可以讓綠花椰菜顏色更加鮮嫩翠綠,過冷水還可以讓綠花椰菜的顏色不發黃,口感更好,這一步千萬不能省略!

3.準備一個小碗,在碗裡頭加入1匙蠔油、1匙紅薯澱粉、少許鹽和適量開水,用筷子攪拌均勻備用。

4.在鍋子裡面倒入少許油,油溫5成熱時放入蒜末和小辣椒,大火爆香,接著放入瀝乾水的綠花椰菜,快速翻炒均勻。

5.然後倒入事先調好的醬汁勾芡,大火收汁後即可關火裝盤。

Photo/廚房筆記-fang@小紅書
Photo/廚房筆記-fang@小紅書

Tips:

1.綠花椰菜(青花菜)汆燙時間不能太長,否則顏色會變得不翠綠,口感也不清脆。

2.汆燙好的綠花椰菜(青花菜)一定要過冷水,否則顏色會變成黃綠色,會比較不好看。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