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香蕉乳酪烤燕麥/燕麥曲奇餅/隔夜燕麥杯食譜來了!就算是零食,吃對了也能瘦!

根據跨國食品飲料調味劑公司FONA International報告顯示,在2019~2020年中,在減糖、無糖等訴求健康類別中,增長最快的分別是:燕麥片提升了200%、早餐麥片提升126%,顯見燕麥麥片穀物類已是現代人追求健康飲食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食材!

Source/Granola House、Unsplash、小紅書

香蕉乳酪烤燕麥/燕麥曲奇餅/隔夜燕麥杯食譜來了!就算是零食,吃對了也能瘦!

儘管加入燕麥的餐點總是讓人想到早餐,其實使用燕麥做出來的料理很多變化,像是今日要分享的3道:香蕉乳酪烤燕麥、燕麥曲奇餅、隔夜燕麥杯等等,可當零食也可當飲料,就算當成三餐中的一餐也很可以!燕麥品牌Granola House認為,每個人對於健康的餐點或零食定義皆不相同,一般日常飲食生活較為養生的人,或許早已習慣將燕麥穀片當成零食;而偶爾會在一餐之中會食用燕麥的人,適合將層次豐富且不攝取過多熱量的燕麥棒視為零食;若是經常吃洋芋片、餅乾等的人,則可嘗試酥脆口感清爽不膩的脆米花當作健康零食的入門款,只要選對了,吃零食對身體的幫助也可以加分!

此外,Granola House推出了3款全新口味的脆萃纖燕麥穀片,使用的是高品質、非基因改造,來自澳洲全穀燕麥,再搭配杏仁以及美國進口的蔓越莓和加拿大的楓糖漿,共有「蔓越莓杏仁」、「法式巧克力」、「黑醋栗蔓越莓」以及「楓糖胡桃」四種口味,吃法也很多元:除了很適合拿來當早餐的燕麥穀片、也可以搭配冷熱鮮奶或豆漿、當然也能把它們加在優格/果醬、水果或沙拉一起享用,也適合直接打開包裝,用手抓取當成零食食用,嚼在嘴裡都能明顯感受到燕麥穀片的香氣與脆度,絕對可以滿足每一天源源不絕的能量!

3道燕麥餐食譜

第1道:香蕉優酪乳烤燕麥

/食材清單/

香蕉2根、燕麥75克、優酪乳200克、雞蛋1顆

烹飪步驟:

1.準備好原料,香蕉可選用熟透的,優酪乳用無糖的,燕麥可選擇自己喜歡的即食麥片就可以。

2.香蕉去皮放入烤碗中,用叉子壓碎鋪平。

3.放入無糖優酪乳,也可以換成脫脂/低脂牛奶。

4.打入一顆雞蛋,也可以把優酪乳和雞蛋攪勻後再放入烤碗中。

5.把雞蛋,香蕉,優酪乳攪勻。

6.放入麥片,讓優酪乳蛋汁把麥片浸透,用勺子混合均勻鋪平。

7.另一根香蕉切片,擺在優酪乳麥片上。

8.散上蔓越莓,喜歡吃堅果可以放堅果,也可以再撒點麥片在上面。

9.烤箱預熱200度10分鐘,把烤碗放進去烤20分鐘。

10.烤好後取出,不燙嘴的時候就可以享用了。

Photo/飛燕飄舞@小紅書
Photo/飛燕飄舞@小紅書

第2道:燕麥曲奇餅

/食材清單/

無鹽黃油70克、低筋麵粉60克、即食燕麥片70克、雞蛋30克(常溫)、細黃砂糖45克、小蘇打1克、泡打粉1克、熟核桃仁40克、葡萄乾40克、鹽0.6克、萊姆酒1小匙。

烹飪步驟:

1.先做準備工作:將黃油切成小塊,放置室溫下讓其軟化(用手指能按出一個小坑的狀態)。低筋面粉、小蘇打、泡打粉稱量好後混合均勻。熟核桃仁切碎(核桃仁如果是生的要提前烤熟),葡萄乾如果比較大顆可以稍微切碎一下,然後放入萊姆酒拌勻浸濕潤。如果沒有萊姆酒,可以用少許的開水將葡萄乾濕潤一下,不然餅乾表面的葡萄乾容易烤焦。

2.在軟化好的黃油中加入黃砂糖與鹽,攪勻。然後分三次加入蛋汁,每加一次攪勻後再加第二次,充分攪勻至黃油與蛋汁完全融合。(蛋汁要是常溫的,這樣更容易拌勻)。

3.將混合的粉類灑入黃油糊中,拿刮刀用切拌翻拌的方式拌勻至無乾粉。

4.放入燕麥片,拌勻。最後放入熟核桃仁與葡萄乾拌勻。

5.然後用勺子或刮刀將面糊舀入烤盤中(如果不是防沾黏的烤盤要先墊油紙),每份約30克重,一共約12個。用勺子背或刮刀將面糊稍微壓平一些整形,表面可再放些葡萄乾與核桃仁裝飾。

6.烤箱上層轉至170度,下層150度預熱(預熱時間大約10分鐘)。預熱好後將烤盤放入烤箱中層,烤約22分鐘至邊緣焦黃後取出晾涼,完全晾涼後密封保存。(烘烤的時間與溫度僅做參考,要根據自己烤箱的實際情況來調整)。

延伸閱讀

Photo/我愛廚房@小紅書
Photo/我愛廚房@小紅書

第3道:隔夜燕麥杯-草莓優格

/食材清單/

燕麥、優酪乳、穀物麥片、草莓粒、藍莓、奇亞籽

烹飪步驟:

1.將奇亞籽2匙+燕麥2匙+無糖優酪乳+低脂鮮奶+藍莓倒入杯中,濃稠濃依據自己喜好。

2.冰箱冷藏一晚隔日即可食用。

延伸閱讀

Photo/StarryL@小紅書
Photo/StarryL@小紅書

【同場加映】

10/6-11/3到全家便利商店選購 Granola House 纖脆燕麥棒與脆萃纖脆米花(單包售價NT.35),可享有第二件6折,好吃又划算,陪你一起在零食和健康達到平衡。

Granola House官網 https://www.granola-house.com/

FB @ Granola House 小麥的家 

IG @granola_house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