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香菇釀蝦球/紫菜蝦球蛋花湯/白菜蝦球羹/泰式酸辣蝦球,4道低脂高蛋白蝦球食譜來了!

分享使用蝦球可做的4道低脂料理,不論是帶便當還是當晚餐吃都非常適合!需要補充高蛋白的瘦身人千萬不要錯過!

Source/Pinterest、小紅書

香菇釀蝦球/紫菜蝦球蛋花湯/白菜蝦球羹/泰式酸辣蝦球,4道低脂高蛋白蝦球食譜來了!

4道低脂高蛋白蝦球 食譜

第1道:香菇釀蝦球

/食材清單/

鮮蝦200克、香菇9朵、胡蘿蔔20克、鹽少許、料理米酒1匙、胡椒粉半匙、醬油2匙、蠔油1匙、紅薯粉1匙

烹飪步驟:

1.將鮮蝦去蝦線,去蝦頭剝殼取出蝦肉,清洗乾淨後用刀剁成泥,胡蘿蔔切成末,放入碗中。

2.添加少許的鹽、以及半匙胡椒粉、1匙料理米酒、1匙醬油、半匙蠔油、半匙太白粉攪拌均勻。

3.香菇洗乾淨後去掉香菇蒂,把蝦肉釀入香菇中,放入鍋中蒸12分鐘後取出,把湯汁倒鍋中添加1匙醬油,半匙蠔油,半匙太白粉煮開,淋在香菇蝦球上即可。

Tips:

1.蝦仁和胡蘿蔔可以放入料理機打成泥,這樣更簡單方便。

2.蝦肉需要添加太白粉,蒸的時間不要太長,這樣吃起來口感更嫩滑爽口。

Photo/阿末的美食日記@小紅書
Photo/阿末的美食日記@小紅書

第2道:紫菜蝦球蛋花湯

/食材清單/

鮮蝦200克、紫菜少許、金針菇少許、雞蛋蛋清

調味醬醬料:

太白粉、料理米酒、鹽、白胡椒粉、芝麻香油

烹飪步驟:

1.把蝦剔除蝦線,剝出蝦肉備用。

2.將蝦仁用刀背剁碎成蝦泥,加1匙太白粉、1匙料理米酒、1顆雞蛋蛋清、少許鹽和白胡椒粉,往一個方向攪拌均勻。

3.鍋中加開水煮滾,挖入蝦漿,等到蝦漿變色,再加入金針菇煮熟,關火加入紫菜。

4.最後加少許鹽、白胡椒粉和芝麻香油拌勻。

5.裝碗撒點蔥花就完成了。

Photo/尖尖實驗室@小紅書
Photo/尖尖實驗室@小紅書

第3道:白菜蝦球羹

/食材清單/

蛋、蝦仁、白菜或娃娃菜、冬粉、米酒、太白粉少許、鹽、白胡椒

烹飪步驟:

1.將白菜或娃娃菜洗凈後用鹽水浸泡,冬粉放溫水浸泡備用。

2.將蝦仁剁成泥,倒入1匙料理米酒、1匙太白粉、蛋白,少許胡椒粉,攪拌至完全融合。

3.鍋中倒入開水,用湯匙挖出蝦滑形狀,逐個放入鍋中,轉中火煮至變色。

4.依次放入白菜/娃娃菜,冬粉,加入1匙鹽,少許白胡椒,一起煮5分鐘即可。

Photo/邵筅笙@小紅書
Photo/邵筅笙@小紅書

溫馨小提醒:

1.蝦滑想要Q彈可以反覆在碗中甩打到它到有韌性。

2.白菜/娃娃菜煮的時候會出水,所以鍋中不需要額外加水,也能防止溢出。

第4道:泰式酸辣蝦球

/食材清單/

鮮蝦、雞蛋、料理米酒、太白粉、黑胡椒、白芝麻

醬汁調配:蒜末、洋蔥、小米辣、香菜、百香果、檸檬,再加上1匙芝麻,4匙醬油,2匙陳年醋、還有1匙蠔油,還有適量的鹽和代糖,半碗開水倒入後攪拌均勻。

烹飪步驟:

1.將鮮蝦去頭去蝦線,剁成蝦泥。

2.放入半個蛋清,兩匙的料理米酒和一匙太白粉。

3.再灑上適量的鹽巴和和黑胡椒,然後攪打均勻。

4.鍋中倒入兩碗開水煮沸,把蝦滑倒入,浮起來後盛出來。

5.將盛出來的蝦仁和醬汁攪和在一起,在灑上白芝麻就完成了!

完成後可以搭配飯或麵當成一餐來吃,不過切記,飯麵主食一定要選擇低脂的喔!

Photo/貪口福的優醬@小紅書
Photo/貪口福的優醬@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