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一起練!王麗雅親授鬆筋紓壓伸展動作,身體鬆了,心情也舒暢了!

現代人煩惱多壓力大,有請正能量女神王麗雅分享她的紓壓方式,其實一組動作就能讓疲憊的身心獲得極大的放鬆與療癒感,現在就來看看!
一起練!王麗雅親授鬆筋紓壓伸展動作,身體鬆了,心情也舒暢了!

1.平日會做的身體保養有哪些?秋冬換季會做特別的護理嗎?

我每天都一定會洗頭洗澡,洗完澡後一定會擦身體乳液,如果是在秋冬較乾燥時,早上起床還會再擦一遍身體乳,因為我的四肢肌膚比較容易乾,所以會特別加強,我的保養觀念是:要去感受肌膚的需求及身體的狀況,體會保養品使用後帶給妳的感受,才會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也才能對症下藥,再去做加強的保養。

2.要如何建立自信?

我覺得第一點就是,一定要跟自己和好,因為現在的女生太容易拿別人的價值觀、或是別人的標準放在自己身上,又或者會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強不夠認真,其實我們每一個人的存在就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我們要先認同自己才行,但要怎麼認同自己呢?我是一個會幫自己訂下”超級小”目標的人,當我每次完成一個小目標的時候,我都會覺得自己好棒喔!這些小目標就像是,我今天要運動,只要練15分鐘就好,然後我就會穿上運動服,在家裡開一個NTC的app練個15分鐘,幫自己的每日清單打一個勾,對我來說,這些很小的事情可以慢慢累積成一個很有自信的能量,”目標”不一定是:我要完成一場全碼、一定要爬完一座高山,其實,只需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妳的眼神就會散發出:「我把我自己的今天過得很好」的這種自信的能量。

3.可以分享一下日常的運動和飲食習慣嗎?

我現在是以「健康」為出發點來做任何的運動和飲食得攝取,因為我會覺得,所謂的”身材”樣貌,那也是別人呈現出來的,也是蠻好的,但跟我沒關係呀,我把我自己顧得健健康康就好了,其實我們要追求的只是一個「好的自己」,而不是一個看起來好像別人的樣子,常常有人問我,想要有馬甲線可以怎麼練,我都會說,這部分我沒辦法幫忙,因為我也沒辦法保證,妳照著我的方式就能練出妳想要的馬甲線;不過,如果今天妳是想要強化核心,原因是為了要幫助妳的運動,像是爬山,單車等等,我就可以分享妳如何加強核心的動作,我現在大概就是這樣的邏輯;所以,在運動方面,我不會以”維持身材”來做為我日常運動的安排,我每天就是會很努力地完成我給自己的超級小目標,目前主要是練習瑜珈,如果沒有練習瑜珈時就會去爬山,因為爬山也能鍛鍊我的腿力和核心,再來我也會練習手倒立,在家也會做徒手、或是使用彈力帶的肌力訓練,生理期來的時候我就會安排一些比較滋養舒緩的靜態動作練習,其實我幫自己安排的這些運動課表還蠻很充實的,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飲食方面,我目前是以蔬食為主,其實這是慢慢養成的習慣;會選擇以蔬食為主的契機是因為我去練瑜珈,每次練完當下,我的身體都會非常舒適,所以我想進一步了解,於是就去報名了瑜珈師資課,由於師資課的課程安排很緊湊,中午午休的時候我就想,那我不要吃肉好了,因為肉比較油膩、要消化的時間比較長,所以就選擇吃蔬食,在那陣子我感覺身體特別的清爽,所以就開啟了我不想吃肉的習慣,我的飲食百分之七十都是吃蔬食、原型食物、然後我會減少加工食物的攝取,一天只吃2餐;另外的百分之三十可能是周末聚餐,或者是去旅行、爬百岳的時候,我會跟自己說:沒關係,要吃什麼就視現場狀況來安排,當然我也不至於去點個牛排來吃,但若看到一塊蛋糕我可能會心裡想著:很欠吃耶!然後就一口氣把它吞掉了!

4.現在的女性普遍生活壓力大,有沒有什麼紓壓的秘訣可以分享?

我的紓壓方式就是去親近大自然,去郊外走一走,這樣的行程對我來說可以釋放很多壓力,那如果真的沒辦法去親近大自然,我覺得另外一個很棒的紓壓方式就是:泡澡。不過,如果真的也沒有時間泡澡,或是家裡環境設備有限,在秋冬我推薦一個很棒的紓壓方式就是,我呢會準備一個熱水袋,在睡覺之前熱敷我的後腦勺、枕骨、肩頸、整條脊椎的背一直延伸到下背部,最後再把熱水袋抱在胸口,就睡著了,我覺得這個非常的療癒,整條脊椎溫下去的概念,可以試看看喔!

王麗雅的鬆筋紓壓伸展動作:


1.將雙手置於背後並十指交扣。

2.往後推,好像有我在後面拉妳一樣,把妳的胸口擴開。

3.接著,把你的雙手由十指交扣轉變為握拳,放在妳的右腰上面。

4.身體挺直坐高,頭往右側倒,感覺妳左邊肩膀的延伸,配合呼吸不要憋氣,數10個呼吸後慢慢鬆開,換另一邊做。

【同場加映】正能量女神王麗雅擔任澳洲天然保養品牌Sukin開幕嘉賓

來自澳洲的天然保養品牌Sukin全球首間純淨保養概念店於台北市正式開幕;Sukin著重台灣特色,將台灣最著名的山林與溪景融入店裝內,營造城市與自然相互交融,穩定平衡的美好景緻。

開幕活動更特別邀請身為品牌超級粉絲的正能量女神「王麗雅」擔任開幕嘉賓,她表示,先前去澳洲旅行時就認識Sukin,在深入了解品牌理念後,馬上就密切鎖定這個關懷地球、尊重生命的好品牌,用過產品後更是深深愛上,麗雅表示:「我會這麼喜歡Sukin 是因為有她有許多理念都與我自己對環境友善的準則不謀而合, Sukin拒絕動物實驗、全產品都是植物萃取、並且都使用對環境與對海洋友善的成分,還有環保可回收的包裝,方方面面都是我絕對支持的 !」對於這次能受邀擔任全球首間概念店的開幕嘉賓,麗雅更是感到非常興奮:「我本身就非常熱愛戶外運動,時常會到山林間走訪,今天看到綠意盎然的超大型蕨類植栽牆與山溪生態池點綴在Sukin店鋪內,內心有種回歸自然平靜的感覺,我真的好喜歡這樣的設計 !」

Sukin 大安概念店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12號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