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木須黃瓜炒蛋/蝦仁清炒菠菜/芙蓉鮮蔬湯,3道大餐後的補救刷脂餐食譜來了!

周末連假聚餐難免不了,今天分享吃完大餐後隔天刷脂的餐點食譜;正在減脂期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

Source/Unsplash、小紅書、babebani@instagram

木須黃瓜炒蛋/蝦仁清炒菠菜/芙蓉鮮蔬湯,3道大餐後的補救刷脂餐食譜來了!

大吃大喝後隔天建議多吃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可加速脂肪燃燒,當然高纖維蔬菜也要加強,可讓腸胃蠕動更順暢,像是綠花椰或芹菜可多吃;然後要多喝水消水腫;因為暴飲暴食吃的基本都是高油高鹽食物,所以體內很容易儲水,多喝水有利於將體內鈉分子快速排出!

今日分享的3道食譜內有小黃瓜、菠菜和香菇等等,它們不但營養價值高、對於健康瘦都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小黃瓜:小黃瓜熱量超極低,100g只有15大卡的熱量,堪稱負卡路里食物,它能夠抑制醣類在體內轉換成脂肪,含有的鉀成分則能利尿,幫助消水腫。

菠菜:含有蛋白質、鐵、鈣、維生素、纖維等豐富的營養成分,吃了很有飽足感,此外,波菜也含有鉀,可利尿排水腫,波菜一定要吃好吃滿!

香菇: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可增加飽足感,此外香菇低熱量高蛋白,非常適合正在減肥的人吃喔。

3道大餐後的補救刷脂餐

第1道:木須黃瓜炒蛋

瘦肉,胡蘿蔔、黃瓜、1顆雞蛋、太白粉、蒜瓣

烹飪步驟:

1.瘦肉切薄片,木耳泡發洗乾淨,黃瓜、胡蘿蔔切片備用。

2.瘦肉中加入料理米酒、醬油、鹽、太白粉、使用蛋清抓均勻,醃製5分鐘。

3.鍋中倒入少許的油,蛋炒熟盛出來,鍋中再倒入少許油,倒入肉片滑熟撈出。

4.利用剩下的鍋中底油把蒜爆香,倒入木耳黃瓜胡蘿蔔翻炒幾下,加入炒好的肉片和蛋翻炒,加醬油、蠔油、太白粉水煮至湯汁濃稠出鍋即可。

Photo/小廚娘一枚@小紅書
Photo/小廚娘一枚@小紅書


第2道:蝦仁清炒菠菜

/食材清單/

新鮮的蝦子、菠菜、青蔥

烹飪步驟:

2.菠菜洗乾淨,鍋內燒開水後加入1小半匙鹽、兩滴食用油,放入菠菜,水開後迅速撈出(這樣汆燙完的菠菜顏色鮮亮)。

3.將蝦子去頭去蝦線。

4.調勾芡:一匙太白粉、半匙鹽、兩匙海鮮醬油加上200g開水調成芶芡。

5.起鍋燒油放入蔥花和蝦,蝦翻炒至變色後加入芶芡,勾芡滾至起泡後再放入菠菜大火翻炒均勻就完成了。

延伸閱讀

Photo/一粒姜@小紅書
Photo/一粒姜@小紅書

第3道:芙蓉鮮蔬湯

/食材清單/

雞蛋、菠菜、香菇、胡蘿蔔

烹飪步驟:

1.先把胡蘿卜切成丁、香菇切成片、雞蛋打散放碗裡後備用。

2.於炒鍋中倒薄油(橄欖油),放香菇和胡蘿蔔後翻炒出香味。

3.加3碗水煮滾後放入菠菜;菠菜要煮到軟,然後再淋入蛋汁,加1匙鹽煮1分鐘就完成了喔。

Tips.可搭配糙米飯或燕麥煮成粥,會更有飽腹感喔!(但是大餐後吃的人就不要搭配主食了)

延伸閱讀

Photo/十月吃不胖@小紅書
Photo/十月吃不胖@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