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素佛跳牆/紅燒獅子頭/皮蛋長年菜豆腐湯,3道低脂年夜飯菜單來了!

年夜飯的菜色美味豐富,通常都是高油高脂,如果正在減脂期,但又想要有過年的氣氛,今天分享這3道菜再適合不過了!要學起來不要錯過了!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素佛跳牆/紅燒獅子頭/皮蛋長年菜豆腐湯,3道低脂年夜飯菜單來了!

3道低脂年夜飯料理食譜

第1道:素佛跳牆

/食材清單/

鴻喜菇80g、金針菇1小把、香菇6朵、杏鮑菇1根、蛋2顆、蔥1根、鹽1茶匙、醬油1匙、醬油膏1匙、米酒1匙、糖半匙、白胡椒粉

烹飪步驟:

1.將香菇切小塊、鴻喜菇撕小條、金針菇撕開、杏鮑菇切片。

2.煮一鍋水,水滾之後把菇類都下下去汆燙,2分鐘後撈出。

3.在炒鍋裡刷上一層薄油,下蔥段爆香,再打入兩顆蛋,倒入開水,煮到湯汁變白。

4.接著把菇類全部倒入,加米酒,醬油1匙、醬油膏半匙、鹽1茶匙,白胡椒粉適量,1小半的糖提鮮,就完成了喔!

Photo/Honey清的美食生活
Photo/Honey清的美食生活

第2道:紅燒獅子頭

傳統的獅子頭,是一道讓人又愛又恨的高熱量美味。而這道低脂獅子頭,用山藥代替肥肉,整體的熱量低了好多,美味卻絲毫未減。

/食材清單/

純瘦豬肉250克、馬蹄70克、山藥150克

配料

蔥5克、薑3克、鹽1/2茶匙、蠔油1/2茶匙、豉油1/2茶匙、蔥花少許

烹飪步驟:

1.豬肉洗乾淨後擦乾水分,剁成肉泥。

2.馬蹄和山藥洗乾淨後去皮,馬蹄切成小丁,山藥用料理機打成糊狀。

3.蔥薑剁成末,將以上食材全部混合在一起,放在一個碗中。

4.往碗中加入鹽和蠔油,用三支筷子沿著一個方向攪打肉餡。

5.用手抓起肉餡反覆拍打捏緊,把肉餡裡的空氣排出,再揉成丸子的形狀。

6.鍋內燒開水,將丸子滾入鍋中,汆燙至表面定形後撈出,放在盤子裡。

7.取一蒸鍋,水滾後將裝有丸子的盤子放入,蓋上鍋蓋,蒸20分鐘。

8.最後將盤子取出,每個獅子頭上淋豉油,撒少許蔥花點綴就可以了。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第3道:皮蛋長年菜豆腐湯

/食材清單/

芥菜1顆、皮蛋1顆、豆腐1塊、薑2片、蒜1瓣

烹飪步驟:

1.於鍋中下油,將皮蛋、蒜、薑用小火煎1分鐘,待香氣撲鼻立刻再倒入4碗的開水,瓦斯爐轉大火。

2.大火將水燒開後即下芥菜,加入1小半匙鹽、味精調味,1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Tips:如果吃不慣苦味的人可以先汆燙後再煮,皮蛋芥菜豆腐湯清淡又營養,是老少皆宜的一道菜。

延伸閱讀

Photo/小楊吃不飽@小紅書
Photo/小楊吃不飽@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