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紅燒茄子/蒜蒸茄子/香烤茄子,3道美味的低脂茄子餐食譜來了!

茄子富含膳食纖維、各式維生素和礦物質,不僅如此,茄子還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吃茄子健康營養還能延緩老化,不吃怎麼對得起自己!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紅燒茄子/蒜蒸茄子/香烤茄子,3道美味的低脂茄子餐食譜來了!

儘管茄子營養價值高,但它很容易吸油,所以在做茄子料理時,盡量以蒸、烤的方式來進行,若是想吃炒茄子,建議可以先將茄子蒸到半熟,讓表面吸飽水分後再炒,就能有效地讓茄子減少吸收油脂,今天分享3道茄子餐,喜歡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囉!

3道低脂茄子餐

第1道:紅燒茄子

/食材清單/

茄子、蔥、蒜、乾辣椒、醬油、蠔油、糖、太白粉、豆瓣醬

烹飪步驟:

1.把茄子洗乾淨,滾刀切成塊之後放入碗中,放入鹽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再擠乾水份,加入太白粉抓拌均勻備用。

2.調味醬做法:碗中放入2匙醬油、1匙蠔油、1匙糖、1匙太白粉,然後加入適量的開水攪拌均勻。

3.於鍋中把油熱了,倒入茄子,翻炒至茄子變軟,加入蔥、蒜、乾辣椒、豆瓣醬炒出香味,翻炒均勻,再倒入調味醬汁,大火翻炒後收汁,最後撒上蔥花就完成了。

Photo/哆啦@小紅書
Photo/哆啦@小紅書

第2道:蒜蒸茄子

/食材清單/

茄子、小辣椒、蒜泥、白芝麻,青蔥

烹飪步驟:

1.準備美味的醬料:

小辣椒+2匙醬油+一匙蠔油+一匙香油+一匙香醋+蒜泥+白芝麻+蔥花,然後攪拌均勻。

2.茄子切長條蒸15分鐘左右,看起來很軟後撈出來裝盤。

3.倒入醬料,拌開就可以吃了。

Photo/cccccc@小紅書
Photo/cccccc@小紅書

第3道:香烤茄子

/食材清單/

茄子、蒜蓉、蔥花、小辣椒、白芝麻、辣椒粉跟孜然、蠔油、醬油、鹽

烹飪步驟:

1.將茄子洗乾淨,擦開表面水分,整面刷一層薄油,用錫箔紙裹上,氣炸鍋調整到180度15分鐘。

2.調製蒜蓉醬:碗底放蒜末、小辣椒、芝麻、燒烤料,淋熱油炸香,再加一匙醬油、半匙蠔油、一小匙鹽攪拌均勻備用。

3.將烤軟的茄子切開鋪上蒜蓉醬,再放入氣炸鍋180度8分鐘,出鍋撒上蔥花就完成啦。


Photo/小桃子@小紅書
Photo/小桃子@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