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消水腫熱量低!3道春季蘆筍餐:黑胡椒牛肉炒蘆筍/雞胸肉鮮炒蘆筍蘑菇/食譜來了!

春天是蘆筍盛產的季節,蘆筍吃起來清脆爽口,因為含有豐富的葉酸和膳食纖維,能幫助腸胃蠕動,降低熱量變成脂肪的功能!今天分享3道蘆筍炒菜食譜,就用力把蘆筍吃起來吧!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消水腫熱量低!3道春季蘆筍餐:黑胡椒牛肉炒蘆筍/雞胸肉鮮炒蘆筍蘑菇/食譜來了!

3道蘆筍餐 食譜

第1道:黑胡椒牛肉炒蘆筍

/食材清單/

牛肉180克、蘆筍250克、醬油1匙、料理米酒1匙、蠔油1匙、糖少許、鹽適量、黑胡椒粒適量、太白粉1匙、大蒜2瓣、食用油適量

烹飪步驟:

  1. 01. 將牛肉切片,然後倒入醬油、料理米酒、太白粉、黑胡椒粒和少許鹽、糖,淋入一匙食用油抓勻醃製十分鐘。
  2. 02. 蘆筍去掉老根切成小段後,準備蒜末,煮開水,然後在水中淋入幾滴食用油,放蘆筍段汆燙一分鐘左右,撈出過冷水瀝乾。
  3. 03. 起油鍋下入牛肉片滑炒變色變熟後盛出來,用剩餘的油炒香蒜末,再放蘆筍翻炒均勻。
  4. 04. 調入蠔油和少許鹽翻炒,把牛肉倒回鍋中與蘆筍混合翻炒均勻,灑黑胡椒粒後就完成了。

Photo/辛墨墨的小食光@小紅書
Photo/辛墨墨的小食光@小紅書

第2道:雞胸肉鮮炒蘆筍蘑菇

/食材清單/

蘆筍4根、雞胸肉半塊、胡蘿蔔半根、蘑菇3朵、蒜適量

調味醬:料理米酒、鹽、太白粉、胡椒粉、醬油、蠔油

烹飪步驟:

  1. 01. 蘆筍去根後切成小段、再將胡蘿蔔、蘑菇和雞胸肉切小塊,蒜切片備用。
  2. 02. 雞胸肉加入1匙料理米酒、1克的鹽巴、1小匙太白粉和1小半匙的胡椒粉攪勻醃製10分鐘。
  3. 03. 在炒鍋裡加熱、倒入油爆香蒜片,先倒入胡蘿蔔翻炒後再加入雞丁炒至變色變熟。
  4. 04. 加入蘑菇和蘆筍,再加入1匙醬油、1匙蠔油翻炒到熟了之後盛出來就完成了。

Tips:因為醬油和蠔油都有鹹味,最後沒有再特別放鹽,口味吃得比較重的人可以加一點點鹽巴。

Photo/兩兩世界@小紅書
Photo/兩兩世界@小紅書

第3道:蝦仁清炒蘆筍

/食材清單/

蘆筍1把、蝦仁9隻、半匙醬油、半匙料理米酒、1匙蠔油、適量的油

烹飪步驟:

  1. 01. 先醃製蝦仁:半匙醬油、半匙料理米酒、適量黑胡椒、蔥薑抓均勻後醃製5分鐘。
  2. 02. 蘆筍切斷,水煮開後放入蘆筍燙一燙然後撈出來,炒鍋加熱倒適量的油,放入蒜末和蝦仁翻炒至蝦仁變色。
  3. 03. 再加入1匙蠔油翻炒均勻後盛出鍋,撒少許的黑胡椒就完成了喔。

真的是超級清爽又美味,減肥期間可以吃到這一盤也太滿足了!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