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杏鮑菇雙椒炒蛋/扁豆蒜炒雞丁/黑胡椒蘑菇蒜炒蘆筍,清爽美味低脂炒菜食譜來了!

冬令進補時節已過,春季來臨,適合吃點清爽的料理,今天分享這3道炒菜,營養豐富又美味,適合當週間便當配菜,也適合晚餐搭配麵飯來吃喔!

Source/Unsplash、Pinterest、小紅書

杏鮑菇雙椒炒蛋/扁豆蒜炒雞丁/黑胡椒蘑菇蒜炒蘆筍,清爽美味低脂炒菜食譜來了!

3道清爽美味低脂炒菜 食譜

第1道:杏鮑菇雙椒炒蛋

/食材清單/

杏鮑菇3朵,雞蛋4顆,青紅椒各半顆,青蔥1根,蠔油1匙,醬油1匙,白糖2克,鹽3.5克

烹飪步驟:

  1. 01. 杏鮑菇切片,青紅椒切塊,切好蔥花。
  2. 02. 在鍋中倒入少許的油,把蛋打散倒入鍋中炒熟,然後盛出放一旁備用。
  3. 03. 鍋中倒入水燒開,放入杏鮑菇燙一下,大概3分鐘後撈出。
  4. 04. 另起鍋倒入少許的油,放蔥花炒香,然後放入青紅椒,再加蠔油1匙、醬油1匙、白糖少許。
  5. 05. 最後倒入杏鮑菇和炒蛋,撒鹽3.5克左右翻炒均勻,鹽的量可根據自己口味適量添加。一道低脂餐就做好完成了喔。

Photo/伈媽美食記@小紅書
Photo/伈媽美食記@小紅書

第2道:扁豆蒜炒雞丁

/食材清單/

扁豆一把、雞胸肉1塊、蒜末、鹽、醬油、蠔油料理米酒、太白粉少許、黑胡椒

烹飪步驟:

  1. 01. 雞胸肉切丁後加入少許的鹽、然後再加入1匙醬油、1匙料理米酒、1匙太白粉和少許的黑胡椒,抓均勻醃製5分鐘。
  2. 02. 接下來把扁豆洗好洗乾凈,用開水燙一下後撈出。
  3. 03. 在炒鍋裡放入少許的油爆香蒜片,然後放入剛剛醃好的雞丁翻炒到微黃且熟透,再加入扁豆、1匙蠔油,撒少許黑胡椒翻炒均勻就完成了喔!

喜歡辣的朋友可加入小辣椒一起炒,然後也可以加青花菜、青椒、紅椒、甚至是磨菇等等一起炒,口味會更豐富喔!

Photo/静静美食日@小紅書
Photo/静静美食日@小紅書

第3道:黑胡椒蘑菇蒜炒蘆筍

/食材清單/

蘆筍1把、蘑菇6朵、蒜瓣1片

烹飪步驟:

  1. 01. 蘑菇切片、蒜瓣切碎,蘆筍切段,倒入水中燙熟後撈出備用。
  2. 02. 倒入一些橄欖油熱一下,蒜末爆香再放蘑菇片翻炒到軟。
  3. 03. 再放蘆筍一起翻炒,加1匙醬油、1匙蠔油、少許黑胡椒翻炒均勻後就完成了。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