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重新建立與食物的關係—直覺斷食法Intuitive Fasting,身體不發炎、血糖不動盪,體重自然下降,重啟自癒力!

《直覺斷食法》一書是由美國功能醫學頂尖專家威爾‧柯爾醫師所推出,就連紅毯女星葛妮絲‧派特洛也專文推薦,到底什麼是直覺斷食法呢?現在就來看看!

Source/采實文化 、Photo/Unsplash

重新建立與食物的關係—直覺斷食法Intuitive Fasting,身體不發炎、血糖不動盪,體重自然下降,重啟自癒力!

你曾不曾想過,也許斷食才是符合人類與生俱來的特性?直覺斷食法Intuitive Fasting將打破眾人對現代飲食的認知,透過四週「直覺斷食」,你會發現身體煥然一新、通體暢快,並且不再過度攝取食物。

「直覺斷食法」是什麼?與一般斷食法有何不同?

本書作者柯爾醫師經過多年科學實證發現,透過四週斷食法,可以讓身體回到「原廠設定」,重新建立人與食物的關係,身體即能發揮「直覺力」,選擇出適合自己的食物與飲食;「直覺斷食法」不同於一般斷食法,它可以讓身體重啟、代謝、再生、平衡,經過四階段調整,你會發現身體變健康,體重也跟著下降!

Photo/采實文化、Unsplash
Photo/采實文化、Unsplash

直覺斷食四週計畫,重啟身體能量

斷食不是要挨餓,也不是一時興起的瘦身法。利用四週彈性斷食計畫,不再依賴糖與碳水化合物,用舒服漸進的方式,找到持久穩定的能量。

【第一週】輕斷食,重新設定身體

利用12小時的輕度斷食入門,搭配低碳、高脂、適量蛋白質的飲食,訓練身體用脂肪當燃料。打好底子,提升代謝靈活度。

【第二週】中度斷食,提高代謝力

進行14~18個小時斷食,讓新陳代謝重新啟動,以便更有效的更新細胞。此時身體利用能量的方式將會產生持久性變化,進而大幅改變你的感受。

【第三週】深度斷食,促進細胞再生

此階段斷食時間最長,進行20~22小時深度斷食,促進細胞更新和修復能力。最後啟動幹細胞,以對抗慢性病、發炎等健康問題。

【第四週】回到輕斷食,荷爾蒙調節

回到12小時斷食,讓已更新的身體,持續燃脂以及平衡荷爾蒙。

【四週後】擁有直覺飲食的能力

經過四週的直覺斷食後,你應該不再對食物有過度依戀,不被飢餓所影響,可以維持穩定的心情。當然,每個人的情況可能有所不同,透過測驗,檢視代謝靈活程度,重新製定目標。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直覺斷食法推薦食譜:辣味骰子牛

2人份,準備時間:5分鐘,烹調時間:12分鐘

/食材清單/

橄欖油3大匙,分開、草飼無骨牛肉(例如沙朗或肋眼)約225克,切成約3公分小丁,擦乾、黑胡椒、洋蔥薄片3/4杯、番茄丁3/4杯、紅酒1/4杯、去籽卡拉馬塔橄欖12顆、有機中辣莎莎醬1/2杯、新鮮奧勒岡末1大匙、猶太鹽

烹飪步驟:

1.將油1大匙倒入大型深煎鍋,以中大火加熱。牛肉兩面灑上些許黑胡椒調味。將牛肉放入深煎鍋煎4到5分鐘,或直到開始褐化,偶爾翻動。盛到盤中備用。

2.將洋蔥倒入深煎鍋炒3到4分鐘,或直到金黃,偶爾翻炒。倒入番茄、紅酒和橄欖,炒2到3分鐘,或直到水分收乾,偶爾翻炒。倒入莎莎醬和奧勒岡。煮滾之後轉到中火。將牛肉倒入鍋中,與煮出的汁和剩下的油2大匙一起炒1分鐘,直到熟透。用鹽和黑胡椒調味。

3.盛到2個淺碗中。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每份營養成分:

熱量:437大卡

碳水化合物:15克(纖維4克;糖6克)

脂肪:32克(飽和脂肪5.4克)

蛋白質:27克

膽固醇:68毫克

鈉:647毫克

巨量營養素:66%脂肪;24%蛋白質;10%碳水化合物

淨碳水化合物:11克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