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坐姿不正確又長期久坐易傷脊椎!4個正確坐姿讓你知!

長時間坐辦公室,是否常感受到腰痠背痛?若是坐姿不正確,長期累積下來,最直接傷害到的就是脊椎,很有可能引發椎間盤突出的問題,因此,要把脊椎保護好,以下4個正確坐姿請筆記,大家一定要”坐”對姿勢喔!

Source/Unsplash、www.marieclaire.com.hk

坐姿不正確又長期久坐易傷脊椎!4個正確坐姿讓你知!

4個正確坐姿說明

正確坐姿1:

由於敲鍵盤打字的緣故,很自然地身體會向前傾,其實這樣很容易擠壓到內臟,也會影響肩關節,造成損傷;因此需要挺直身體,將身體貼近椅背,收起肋骨,若背部與椅背有空隙,可以放個靠墊以保持身體的曲線。

正確坐姿2:

若然椅子位置太高讓雙腳懸空,就很難用力挺直腰背,就會增加腰痛的問題;因此,於腳底加張矮櫈子,讓雙腿能夠施力,會有助於改善腰部肌肉疲勞。

正確坐姿3:

身體坐直太久,容易因疲勞而左右傾斜,利用手肘靠著一邊坐,形成不自然的側彎,長期下來會造成左右邊肌肉鬆緊不一,影響骨盆及脊椎等健康。

正確坐姿4:

雖然習慣坐著時翹二郎腿,但經常這樣做的話,左右兩邊的肌肉拉扯程度便會不一樣,造成骨盆和脊骨傾斜,同時也會傷及內臟。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