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養成這5個日常習慣加速身體代謝!簡單又有感!

很多女性都有排便不順的困擾,便祕除了讓肚子脹脹不舒服,還有可能臉上冒痘痘,分享5個日常習慣可加速身體的代謝,有需要的人請參考!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養成這5個日常習慣加速身體代謝!簡單又有感!

累積幾天排便一次的人表示身體的新陳代謝慢,最普遍的反應就是臉上愛冒痘痘;排便的頻率最好1天來個1-2次,想想看,原本當天需要排除的廢棄物沒有排掉,在體內反覆吸收,可能也把有毒的東西又再吸收好幾遍,時間久了整個人自然也感覺沒什麼精神了;相反的,代謝快的人宿便變少了,肚子也變小,氣色也變好…等等,分享以下5個日常習慣,學起來,一起加快我們身體的代謝吧!

5個日常習慣加速身體代謝

1.養成晨起排便習慣

每天早起15分鐘,洗漱完畢後不管有沒有嗯嗯的慾望都去廁所蹲一下;可在洗漱時盡量活動一下肚子加速腸胃蠕動;一定要給自己足夠的時間,不要每次都匆匆忙忙,覺得 “上班快要來不及了”,這會讓身體感到焦慮,就會蹲不出來的,記住;千萬不要給自己不好的心裡暗示。

2.蹲廁所要有正確的姿勢

什麼姿勢可以促進便易呢?正確的排便姿勢是要腳下墊高,身體往前傾35度,這樣的姿勢是比較接近蹲式的,據說哺乳類的動物排泄方式都是用蹲式,我們人類為了舒適改成了坐式,這樣其實會阻礙了排泄,久而久之使體內毒素累積,嚴重還會造成腸胃道疾病。

3.按壓氣海穴

氣海穴是在身體下腹部,前正中線上,當臍中下1.5吋,從肚臍往下移動兩指寬的位置;如果沒辦法按到正確的位置,可使用幾根手指頭一起按壓(把範圍擴大應該有按到正確位置的可能),當然也會有些效果,氣海穴的功效:主治腹瀉、痢疾、便秘、水腫鼓脹,脘腹脹滿,大便不通等腸腑病症;月經不調、痛經、閉經、惡露不盡等婦科病症;還有腰痛、食慾不振、兒童發育不良等等。

4.勤喝水

為什麽這裡說是勤喝水,而不是多喝水呢?因為我們要保證一天每個時段都要有充足的水分讓身體進行各種代謝;千萬不要只有渴了的時候再喝,如果你總想不起來,那你就多設置一些鬧鐘吧;慢慢養成習慣就好了,而且建議喝溫水,這樣可以加快血液循環和代謝。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5.排便前多走動,多做蹲起動作

如果是周末在家,可以收拾整理房間,做一些蹲著的家務事,這可以讓腸胃蠕動較快,也能加速排便的慾望。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