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經期期間與之後的1周內做對這3件事 肌膚會變好、而且可幫助瘦身!

經期以及經期後的一週,只要懂得好好把握,儘管是比較痛苦的一段日子,卻是最好的身體代謝時間!除了是美容護膚的黃金時間之外,做好幾件日常的生活小習慣,就能讓妳順順利利瘦下來,又或是改變成易瘦體質!趕緊來看看有哪些事情是需要做好的。

Source/www.marieclaire.com.hk、Photo/Unsplash

經期期間與之後的1周內做對這3件事 肌膚會變好、而且可幫助瘦身!

生理期間和生理期後一星期要做的3件事:

1. 運動很重要

生理期過後的就是代謝及分解脂肪的黃金1期,所以要努力減肥就要趁這個時候加把勁!一定要多運動幫助加持!從經期最後的兩天起就能夠開始進行一些可燃脂的有氧運動,大約練30分鐘,可以加快新陳代謝之餘,也能有助塑身,然後這樣一直維持到月經後的一個星期,對於燃燒身體脂肪真的很有效!

●6個在家就能做的舒緩訓練 讓妳生理期雙倍瘦 >>https://bit.ly/365vgnP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2. 吃高纖維食品

多高纖維的食物如水果、蔬菜類、木瓜、及全麥麵包等等能讓妳的激素和毒素排出體內,有助身體的健康,減脂之餘也能讓肌膚變得更好更漂亮,同時有調整生理期的作用。

●蒜蓉炒花椰菜/香菜辣拌花椰菜/無油烤花椰菜,3道低脂花椰菜食譜 >>https://bit.ly/3dFAmg9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3. 生理期後第二天是減肥最佳時間

在月經過後的第二天,是減肥的黃金時間,在此天最好避免攝取多於一餐的主食特別是澱粉質食物,避免糖份攝取太多或是於體內積聚太多能量,另外幾餐可轉為多吃蔬果類等,如果可以,最好每週做一些這樣的調整,就能達到更佳的效果!

●生理期瘦身飲食運動指南:https://bit.ly/382fDEl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同場加映】生理期間舒緩不適的秘訣

每次月經來臨時就非常不舒服?

這時因為子宮收縮和瘀血積聚引起的,可以嘗試以下提供的6個小方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舒緩不適感。

 1. 熱敷

腹部冷會加深子宮的收縮,所以在經期前後留意腹部的保暖,像是使用暖水袋、暖暖包都是改善症狀的方法,讓痛楚減緩。

2. 多做一些輕度的訓練

運動時身體會Release開心荷爾蒙「安多酚」,保持心態輕鬆,自然減少痛楚感。

3. 吃維生素及魚油補充品

有研究指出多吃維生素B1和魚油能夠以改善經痛,同時有效地減低痛楚持續的時間。

4. 吃巧克力

雖然巧克力中的咖啡因能夠輕微紓緩痛楚,而且可以提高腦內血清素的濃度,令人有快樂感,但始終是高熱量甜食,不宜多吃喔。

5. 切勿進食生冷食物

吃生冷食物會加速子宮收縮及減慢體內血液流動而產生經痛,所以經前和經後要避免吃沙拉、壽司、冷飲、冰淇淋之類的食物。

6. 用精油搭配按摩腹部

按摩可以減輕下腹痛感,同時使用精油則能將疼痛不適感減緩許多,比起單單按摩更能夠有效紓緩疼痛感。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