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用雞蛋減脂!早中晚餐3菜1湯蛋料理食譜來了!

分享4道低脂雞蛋料理,其中酪梨焗蛋這道一定要早餐吃,雖然酪梨是超級食物,營養價值高,但是它的熱量也不少,因此早上吃完可利用一天的時間來消耗多餘的熱量!

Source/Pinterest、Unsplash、小紅書

用雞蛋減脂!早中晚餐3菜1湯蛋料理食譜來了!

雞蛋是一種營養非常豐富的食材,也很適合做成各種料理,之前更被美國明尼蘇達州的Mayo Clinic梅奧診所柴契爾夫人開出所謂的「雞蛋生酮減肥法」飲食菜單,不過由於雞蛋生酮減肥法屬於較激烈的瘦身法,就算執行也不得超過兩週,所以我們今天不分享雞蛋生酮減肥法菜單,而是分享利用雞蛋料理所烹飪出的低脂美味食譜,喜歡吃蛋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了!


4道低脂雞蛋食譜

第1道:培根酪梨焗蛋

/清單食材/

酪梨一顆、雞蛋兩顆、培根一片、起司適量、胡椒粉適量

烹飪步驟:

  1. 01. 酪梨切成兩半,去核,挖去一部分果肉可以放蛋。
  2. 02. 培根切成小塊,在鍋中炒熟,一部分放在挖好牛油果皮裡面。
  3. 03. 打個雞蛋放進去,再把另外的培根放在上面。
  4. 04. 最後在上面撒一些起司,烤箱180度烤15分鐘。
  5. 05. 烤完後撒一些胡椒粉就完成了喔。

Tips:

酪梨要選熟的哦,根據自己對雞蛋的口味來決定烘烤時間,挖出來的果肉可以和鮮奶或者優酪乳打成奶昔哦!

延伸閱讀

Photo/饞哭隔壁小孩@小紅書
Photo/饞哭隔壁小孩@小紅書

第2道:牛肉蝦仁滑蛋

/食材清單/

牛肉1塊、雞蛋4顆、蝦仁6-8隻、脫脂牛奶2匙、太白粉2匙、醬油半匙、鹽糖少許、黑胡椒

烹調步驟:

  1. 01. 牛肉切片,加入少許鹽和砂糖,加入半匙醬油,1匙太白粉,1克小蘇打,一個蛋汁抓勻,再加入一匙橄欖油抓勻醃製10分鐘。
  2. 02. 蝦仁加少許料理米酒和黑胡椒抓勻,煎熟後盛出來。
  3. 03. 雞蛋打散,2匙脫脂牛奶加一匙太白粉調和,倒入蛋汁中攪拌均勻。
  4. 04. 牛肉滑炒至變色盛出來,加入蛋汁中拌勻。
  5. 05. 倒入平底鍋撒上少許黑胡椒,煎至蛋汁凝固,撒上蔥花,淋上少許醬油就完成了。

延伸閱讀

Photo/減重派大星@小紅書
Photo/減重派大星@小紅書

第3道:高麗菜炒蛋

/食材清單/

高麗菜半顆、雞蛋2顆、大蒜1瓣

烹飪步驟:

  1. 01. 高麗菜切絲,大蒜切末,雞蛋打散,在炒鍋裡倒入油熱一下,倒入蛋汁炒熟後盛出來。
  2. 02. 另外起鍋倒入少少的油然後加熱,爆香蒜末,倒入高麗菜並且炒軟,加入蛋汁、加1匙蠔油、適量鹽和少許味精、少許黑胡椒,翻炒均勻後盛出來就完成了!

延伸閱讀

Photo/ Lincf_v林的廚房日記@小紅書
Photo/ Lincf_v林的廚房日記@小紅書

第4道:黃瓜蝦仁蛋花湯

/食材清單/

黃瓜、雞蛋、鮮蝦、薑、蔥

烹飪步驟:

  1. 01. 鮮蝦去掉蝦線蝦殼,然後把它剁成蝦泥。
  2. 02. 把蝦泥放入碗中,加入1匙太白粉、3/1的蛋清、一匙料理米酒、一匙胡椒粉、朝著一個方向攪拌。
  3. 03. 黃瓜清洗乾淨,把黃瓜對半切開,切成薄片。
  4. 04. 雞蛋打散,鍋中放油,放入蛋汁,再翻炒凝固後盛出。
  5. 05. 鍋中放油,放薑絲蔥段炒香。
  6. 06. 加入開水煮滾。
  7. 07. 放入蝦仁,煮滾,煮至蝦仁都浮起來。
  8. 08. 再放入黃瓜和雞蛋煮滾。
  9. 09. 最後加入少許鹽、胡椒粉、香油調味,撒點蔥花就可以啦!

延伸閱讀

Photo/米媽美食記@小紅書
Photo/米媽美食記@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