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誰說減肥一定要戒澱粉?8款不怕吃的超級碳水食物推薦!

減肥是一條艱辛之路,尤其現在許多時間都在家,無聊時、追劇時、打掃完後都會特別想吃東西,特別是澱粉和甜食等其他的碳水化合物,要戒掉確實很難…, 不過有專家就指出,只要懂得分辨哪些食物是可以增加抗性澱粉的,一樣可以吃。

Source/www.marieclaire.com.hk Photo/Pexels & Internet、Unsplash

誰說減肥一定要戒澱粉?8款不怕吃的超級碳水食物推薦!

什麼是抗性澱粉?根據安曼營養實驗室的營養師指,抗性澱粉(Resistent Starch)概念是只要每天食用的碳水化合物,其中5%可改變為抗性澱粉,就有助減重及燃脂。抗性澱粉是難以被人體酵素消化的碳水化合物類膳食纖維,但可以靠改變烹調方法增加;像是食物煮熟後重新放冷,當中已經糊化(gelatinization)的直鏈澱粉會漸漸變回生澱粉的結構,因此難以被人體消化。

其好處是可以減低食物熱量,如正常澱粉質每100g含400kcal、抗性澱粉只含220-280卡不等,而且由於抗性澱粉不會在小腸中消化,因此血糖不會升高,可以增加飽腹感及排清宿便。

那麼超級碳水食物有那些呢?安曼營養實驗室營養師就建議以下這幾款:

8款不怕吃的超級碳水化合物食物推薦

1. 涼拌馬鈴薯 熱量87卡、10克抗性澱粉

2. 香蕉 熱量89卡、19克抗性澱粉

3. 壽司 熱量164卡、5克抗性澱粉

4. 毛豆 熱量122卡、6.7克抗性澱粉

5. 義大利麵沙拉 熱量212卡、3.7克抗性澱粉

6. 紫山藥 熱量118卡、2.5克抗性澱粉

7. 墨西哥脆餅 熱量218卡、4克抗性澱粉

8. 麥皮熱量389卡、11克抗性澱粉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