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迎接夏日 有菜有主食、2道清爽低脂的涼拌菜食譜來了!

今日分享的2道涼拌菜很適合夏日熱熱的天氣裡吃,涼拌菜用汆燙的,低脂健康,吃了無負擔很有飽腹感,用來做早午晚餐都可以!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迎接夏日 有菜有主食、2道清爽低脂的涼拌菜食譜來了!

涼拌菜裡的綠花椰菜是十字花科蔬菜之王,擁有豐沛的營養素,可預防高血壓、保護視力和提高免疫力,而對於正在減肥、有糖尿病、脂肪肝、高血脂的人來說,蓮藕是一種很好的主食;黑木耳則是富含一些豐富的膳食纖維礦物質,維生素,可促進腸道脂肪食物的排泄、減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對於瘦身非常有幫助!

2道清爽低脂的涼拌菜食譜

第1道:蝦仁涼拌小黃瓜

/食材清單/

玉米粒、蝦仁、小黃瓜、小辣椒、蒜

烹飪步驟:

  1. 01. 將新鮮蝦仁於冷水中放入鍋內,加料理米酒煮熟;玉米粒也汆燙煮熟,小黃瓜切段就可以了。
  2. 02. 調醬汁:兩匙醬油+一匙蠔油+一匙醋+一匙零卡糖+半匙黑胡椒+一匙辣椒醬+少許的小辣椒和蒜末+兩匙溫水。
  3. 03. 把自製的調味醬拌入食材中就完成了!

Photo/姚星星@小紅書
Photo/姚星星@小紅書

第2道:涼拌時蔬

/食材清單/

蓮藕、綠花椰菜、木耳、小黃瓜

烹飪步驟:

  1. 01. 醬汁調配:碗中放蒜末、小辣椒、芝麻、加入少許鹽+2匙醬油+3匙醋+1匙蠔油攪拌均勻。
  2. 02. 蓮藕、綠花椰菜、木耳分別汆燙熟了之後撈出放置一旁備用。
  3. 03. 小黃瓜拍碎切段。
  4. 04. 將所有食材裝碗,倒入醬汁拌勻就完成了!

延伸閱讀

Photo/圓圓是我@小紅書
Photo/圓圓是我@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