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用蔬菜當麵!「Zoodles減肥法」讓妳輕鬆瘦下來!3大超簡單蔬菜麵食譜來了!

成功瘦下來後要維持體重,怎麼吃是最重要的環節,利用蔬菜做成麵,來取代傳統的麵食是一個很不錯的健康飲食法!今天分享3道Zoodles蔬菜麵食譜,喜歡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Source/ www.marieclaire.com.hk、Photo/Aries靜靜@小紅書、李懟懟@小紅書、Unsplash

用蔬菜當麵!「Zoodles減肥法」讓妳輕鬆瘦下來!3大超簡單蔬菜麵食譜來了!

Zoodles其實就是偽義大利麵,其實是由刨成絲狀的櫛瓜(Zucchini)做成的,當然了除了櫛瓜,還可以選用胡蘿蔔、或者其他瓜類。

以下為大家介紹3道簡單好吃又容易料理的Zoodles義大利麵食譜!

3道美味好吃的蔬菜義大利麵食譜

第1道:香煎蝦仁蔬菜義大利麵

/食材清單/

蝦仁、蒜蓉、辣椒粉

烹飪步驟:

1.取出冷凍大蝦仁,解凍後擠乾水分。

2.使用少鹽,黑胡椒,蒜蓉,煙燻辣椒粉、少油醃製。

3.準備櫛瓜螺旋麵。

4.平底鍋,煎熟蝦仁,然後放置一旁待用。

5.煎香櫛瓜螺旋麵,灑上少許的煙燻辣椒粉。

6.蝦仁加了煙燻味更顯濃郁,櫛瓜螺旋麵脆口清香,不膩好吃。

第2道:檸檬酪梨醬蝦蔬菜義大利麵

/食材清單/

櫛瓜、胡蘿蔔、酪梨、鮮蝦、檸檬、大蒜、香菜

烹飪步驟:

1.將櫛瓜和胡蘿蔔刨成麵條一樣的絲狀,在冰水裡面泡一下,然後瀝乾水。

2.酪梨醬:將兩顆酪梨壓成泥,加入半顆檸檬,適量鹽和黑胡椒。

3.鮮蝦提前處理釣蝦線,用大蒜,橄欖油,黑胡椒,鹽,香菜進行醃製,用牛油稍微煎一下。

4.鍋裡放入油,將大蒜和番茄炒香,加入適量白葡萄酒,用鹽和黑胡椒調味,把煎好的蝦放入,稍微燉煮一下,關火前加入半顆檸檬和香菜即可。

第3道:蕃茄肉醬蔬菜義大利麵

/食材清單/

櫛瓜、牛肉肉醬、番茄、洋蔥

烹飪步驟:

1. 將櫛瓜洗淨,切去尾端,以螺旋麵條刀片把櫛瓜切成螺旋麵,備用。

2. 準備牛肉肉醬。

3. 將新鮮番茄洗乾淨,弄成番茄泥備用,然後將洋葱切碎。

4. 倒橄欖油於平底鍋,下洋葱,小火炒軟。

5. 加入蒜蓉及牛肉醬炒勻至熟,加入番茄泥炒勻。

6. 加入番茄泥、羅勒葉、紅酒和水,用中火煮至醬汁收乾一半,期間每隔2-3 分鐘攪拌一次,以防沾鍋。

7. 將櫛瓜螺旋麵直接加入肉醬中拌勻,煮個2-3分鐘至軟,再加入少糖及鹽調味,裝盤後撒上起司粉裝飾就完成了。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