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MBTI 16人格最適合的瘦身方法分析!SJ型適合168、NF型挑戰空中瑜伽⋯找到最對自己最有效的!

韓國超瘋MBTI人格測驗已經不是新聞,就連藝人們也都會公開自己的人格,韓國《美麗佳人》就根據16型人格中的特性,歸納出了每個類型最適合的減重方法。

Source/Marie Claire Korea

MBTI 16人格最適合的瘦身方法分析!SJ型適合168、NF型挑戰空中瑜伽⋯找到最對自己最有效的!

SJ 人格:ISTJ·ISFJ·ESTJ·ESFJ

在人格類型中帶有SJ(並不是Super Junior)的人,特性是能夠遵守規定,因此像是需要很強自制力的間歇性斷食、居家健身訓練都是很適合的。

間歇性斷食

雖然已經是個眾人皆知的方法,但近期在韓國有女星遵照間歇性斷食後瘦了9公斤,因此間歇性斷食再次受到關注。像是進食時間在8小時內、16小時禁食的168,或是一週間五天可以照常進食,兩天將進食熱量控制在500卡以內,則是更為簡單的做法。

延伸閱讀

居家訓練

SJ型人格在韓國被稱為「意志的SJ」,因此即使是只有電腦、Ipad,打開Youtube影片並跟著做也不是件難事。可以制訂像是30天運動、50天運動計畫,或是針對大腿、小腹等部位訓練,一天天感受到自己體能和肌肉的進步,也會很有成就感。

延伸閱讀


SP 人格:ISTP·ISFP·ESTP·ESFP

重視感覺的SP們,如果用硬性規定的話會感到很厭煩,因此能夠直接了斷的解決是最好的,像是醫美療程的各類減脂方法、直覺飲食法等。

醫美減脂

自己身為SP人格看到這一行立刻忍俊不住,沒錯!現在的我不希望被任何東西約束,如果真的有需求的話也會選擇快速且有效的方式(當然口袋也需要準備好)。

直覺性飲食(Intuitive Eating)

這個飲食法是在歐美引發熱烈討論的方法,由兩位專業營養師Evelyn Tribole與Elyse Resch共同提出,並發表了同名著作。認為大家必須善待並傾聽自己身體的需求,感到飢餓時就要適當的進食、並觀察自己進食時的飽足感變化,你會知道自己已經不餓了,並且進而選擇對身體有益的食物。

NF人格:INFP·INFJ·ENFJ·ENFP

NF們充滿活動力,因此像是空中瑜伽、鋼管舞、泰拳、攀岩等等能夠積極活動身體,並且獲得成就感的運動是非常適合的。

攀岩、鋼管、空中瑜伽

這三個運動看似八竿子打不著,其實同樣都需要認真運用全身的肌肉與平衡,才有辦法做得好,當學有所成之後也會有非常強大的成就感,對NF們來說非常有魅力,同時也可以揪三五好友一起運動,讓有趣程度更加倍!

延伸閱讀


NT人格:INTJ·INTP·ENTJ·ENTP

個性獨立的NT人格們,只要立下了目的就可以努力不懈的做到,有意識的運動對他們而言是可行的,像是騎單車、或是能更理解自己身體的皮拉提斯等。

Metaverse Cycling

自行車是消耗熱量非常好的運動,近期在韓國非常流行在家裡到元宇宙裡進行運動,簡單直觀來說就是在家安裝好能夠連接到元宇宙的公路單車,不僅可以運動,同時也能享受在賽道馳騁的快感,也是在疫情之下不能出門衍伸的方法。

皮拉提斯

許多韓國女演員、歌手都熱愛的皮拉提斯究竟有什麼魅力?透過伸展和和緩的運動,讓身體更加平衡、協調,同時也能更了解自己身體的組成,甚至能夠調整姿勢,改善駝背等問題,也是很好的復健運動。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