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小腹大可能是胃凸!3大導致胃凸原因+9個超簡單瘦腹瘦肚子日常方案整理

是不是有很多人身體四肢其實不胖,但就是肚子特別凸出?其實這就是胃凸的現象,以下內容分享了幾乎所有可能導致胃凸的原因、以及如何從日常生活習慣去改善,趕緊來看看!

Source/小紅書、instagram@babebani

小腹大可能是胃凸!3大導致胃凸原因+9個超簡單瘦腹瘦肚子日常方案整理

有很多女性明明全身都瘦,就是小腹特別大,所以拼命的減肥、或是吃一些調理腸胃的藥品,但是效果有限,要知道,其實腹部凸出的問題非常複雜,並不是這麼容易就可以解決的,我們就先來看看,導致胃凸的原因有哪些:

首先得排除以下這兩類的人:

1. 全身肥胖的人

如果妳是屬於體脂高的人,一定要先控制妳的體脂,也就是說,妳需要的是全身性的減肥,不然不一定能看出來瘦肚子的效果。

2. 病理性的肚子凸出

有一些人小腹比較大,可能是因為病理性的問題,像是卵巢囊腫導致腹部凸出、或是一些腫瘤疾病,如果是病理性的腹部凸出,會時常感覺肚子脹脹的,然後從坐到站起來時、或者是在做仰臥起坐時會有腹部受到壓擠的感覺、甚至有疼痛感,如果妳有腹部凸出、又有以上所說的情形,應先去就醫會比較妥善。

什麼叫做胃凸

由於各種原因導致妳的胃、或者是肚子內的其他內臟讓肚子特別凸出,尤其是在肚臍的上方,這就是胃凸,會導致胃凸的情況有以下3個原因:

第1個原因:骨盆前傾

當骨盆前傾時,脊椎就會彎曲,導致胃和內臟就會被擠壓出來,小腹也因此脹大。

改善方式:

其實有一個很簡單的方式,就是夾緊臀部:當夾緊臀部時,會感受到腹部也在施力,這時候骨盆也會自然而然處在一個比較中立的位置,不會前傾也不會後傾,這是最簡單可以把骨盆歸位的小秘訣,只要時常去做夾緊臀部的動作,就可以改善骨盆前傾的壞習慣,而且,當這麼做的時候其實妳的腹部也在微微地用力,對於腿型不好的人也是有幫助的喔!

第2個原因:核心肌群薄弱

這其實是大部分女生的問題,當核心肌群薄弱,肌肉就沒有辦法好好的環抱住胃部或其他內臟,所以一旦吃完飯肚子就會撐很大,要檢視自己是不是有這樣的狀況,可以試著由呼吸看看肚子的起伏,如果起伏很大,就表示妳的核心肌群薄弱了。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改善方式:

1.腹式呼吸

長期使用腹式呼吸法就可以鍛鍊的妳的腹部,首先把雙手撐在腰腹的肋骨上,做憋尿提肛的動作,然後吸氣把兩側肋骨打開,呼氣把兩側的肋骨收縮並下沉,往肚臍靠攏,下腹部的肌肉也要一起往肚臍收緊,長期練習,讓平常在呼吸時也能練到妳的核心肌群。

更多腹式呼吸法訓練 >>https://bit.ly/3LAJv8C

2.抬腿走路,輕輕放下

其實走路也是會用到核心肌群,但一天至少要走幾千步到一萬步的路才能真正訓練到核心肌群,這個方式是給不想上健身房的人使用,首先走路時把腿抬起來走(因為很多人走路是拖著走的),抬起腿的時候就可以使用到核心肌群,當放下時注意要慢慢放下,因為這樣同樣也可以使用到核心肌群,如果想要更有效果,加強版的做法就是抬腿時腿要與地面平行,抬起來的時候用2倍的速度,放下來時用1/2倍的速度再慢慢放下即可。

第3個原因:胃脹氣和飲食習慣

胃凸有很多時候是飲食控制不當,例如暴飲暴食吃很多,就會導致腹脹的問題,這時候就該修正妳的飲食習慣了。

改善方式:

  1. 01. 補充益生菌和膳食纖維,可以調理腸胃。
  2. 02. 按摩足三里:把妳的虎口放在膝蓋,最長的手指(中指)對應的就是足三里的穴點,足三里的按摩對於脾胃消化是非常有幫助的。
  3. 03. 排氣動作:可以在床上或地板上做,首先,跪趴於地面,臉部朝下,雙手往前伸直並貼於地面,雙腿打開要比肩寬,動作持續30秒。
  4. 04. 幽門螺旋桿菌檢查:如果經常性的有胃脹氣問題,可至醫院做詳盡的檢查看看,是否因有幽門螺旋桿菌導致胃脹氣。
  5. 05. 放慢進食速度,不要暴飲暴食。
  6. 06. 應多攝取的食物類型:根莖類、綠花椰菜、洋蔥、香蕉。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同場加映】5組讓小肚子不見的居家動作訓練!

1.反向瘦腿捲腹

平躺於瑜珈墊上,雙腿併攏彎曲再往天花板伸直停留5秒後,往下再重複動作,每組30下,每次2組。

2.仰臥交替觸腿

平躺於瑜珈墊上,一腳往上伸直,上半身施力微微抬起後用另一隻手觸碰往上伸直的腿,再換另一側交替動作,左右各30次。

3.前曲半抬腿

坐在瑜珈墊上雙腿併攏彎曲,雙手臂置於身體後方支撐身體,將併攏彎曲的雙腿往外伸直,反覆動作,每組30下,每次2組。

4.空中腳踏車

坐在瑜珈墊上雙腿併攏彎曲,雙手臂置於身體後方支撐身體,雙腳做出騎腳踏車的動作,每組30下,每次3組。

5.左右側轉腿

平躺於瑜珈墊上,雙腿併攏彎曲,運用腰部力量將雙腿往側邊使力,另一邊也如此,左右各做30次。

每天堅持15分鐘,惱人的小腹就不見啦!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