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上腹凸出、下腹凸出、腹部肥大、側腰贅肉...哪裡胖就減哪裡 簡單瘦腰腹方法通通幫妳整理好了!

肚子很容易囤積脂肪,因此小腹大是很多女性的困擾,想瘦肚子不知道怎麽下手?針對小腹肥大我們大致上可分為四種類型:上腹凸出、下腹凸出、腹部肥大和側腰贅肉,哪裡胖就減哪裡,分享簡單高效的瘦腰腹方法,趕緊來看看!

Photo/Unsplash、instagram@babebani、instagram@s_1min

上腹凸出、下腹凸出、腹部肥大、側腰贅肉...哪裡胖就減哪裡 簡單瘦腰腹方法通通幫妳整理好了!

為什麽肚子比較難?因為腹部脂肪屬於“頑固脂肪”,對胰島素敏感度更高、血流量更少,比內臟脂肪、肌內脂肪更不易消耗。

要如何瘦腹瘦腰,採取針對性的減肥可以更有效!分享如何有腹腰肥胖困擾的人,要怎麼吃、怎麼運動!

肚子上的贅肉主要有以下四種:

1、上腹凸出:不規律的飲食習慣、經常喝酒壓力大

解決方法:轉移注意力、緩解情緒,平日可以多做家事、或是聽音樂敷臉紓壓。

2、下腹凸出:典型上班族,運動少、便秘、吃完飯立刻坐或躺

解決方法:吃完飯後靠牆站立至少15分鐘。

3、兩側贅肉:不良的坐姿或站姿,導致血液循環不順暢,容易囤積脂肪

解決方法:轉移注意力、緩解情緒,可以嘗試練習瑜珈,或是腹式呼吸法。

6組腹式呼吸訓練動作 針對腹內壓不足和體態問題解決各種小腹凸 >>https://bit.ly/3LAJv8C

4、小腹肥大:攝入過多的碳水化合物,像是麵飯、奶茶、蛋糕甜點等等

解決方法:多吃奇異果、小番茄、燕麥和玉米幫助腸胃蠕動,讓消化更順暢。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想讓大肥肚變小蠻腰應多吃這些:

1.多吃優質高蛋白食物:

蛋白質是負熱量食物,消化蛋白質的過程比吃進去的蛋白質燃燒更多脂肪,可以減少60%的飢餓感,約可消耗80-100卡路里的食物代謝熱量和多達441卡路里的自體脂肪熱量。優質高蛋白食物包括:蛋、魚肉、雞肉、牛肉、鴨肉、瘦豬肉、牛奶、黃豆、黑豆。

2.多吃膳食纖維高的食物:

膳食纖維是不可消化的植物類營養素,可以增加飽腹感。尤其是可溶性和黏性纖維,可以減緩食物在消化系統中的移動,減慢營養的消化吸收,並減少飢餓感。膳食纖維高的食物包括了:玉米、燕麥、蕎麥、芹菜、菠菜、辣椒、花椰菜、櫻桃、香蕉、香菇和木耳。

想瘦腰腹,還可以吃(喝)以下食物:

火龍果:清腸護胃幫助排便。

草莓:加速新陳代謝。

綠茶:促進脂肪分解。

優酪乳:增加腸胃道有益菌。

蘋果:清腸排毒。

白蘿蔔:促進腸胃蠕動。

此外,可以藉著調整飲食+適當運動來瘦小腹,飲食方面可以多吃高蛋白粗糧和蔬菜水果,少吃精致碳水和糖油混合物;運動可以按照自己的習慣來,飯後一定要記得適當站個15-20分鐘,或是爬爬樓梯讓腸胃更好消化。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