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不用辛苦做料理!營養師設計配方 藍帶甜點師親研高蛋白飲控餐來了!

現代人為求省時方便,餐餐多以外食為主,不過外食總是高鹽高油,想吃得健康卻沒時間(或是沒廚藝)自己做菜?又或是正在減脂期的人不想再吃無味的水煮餐,幸福的事兒來了!由營養師設計配方、藍帶甜點師親研的高蛋白飲控餐終於上市了。

Source/ Spark Protein、高寶書版

不用辛苦做料理!營養師設計配方 藍帶甜點師親研高蛋白飲控餐來了!

上班族平時生活緊湊忙碌,加上餐餐外食,也沒有充足且均衡的營養攝入長期下來對健康是會有很大的影響,基於現代人講求省時方便有效率的生活節奏,加上正在減脂期的人吃得總是清淡無味,高蛋白零食品牌Spark Protein推出了首款飲控餐-Spark Meal高纖飽食濃湯,以現在的人最容易缺乏的營養素,如蛋白質、維生素B群、D、鈣、膳食纖維為訴求,並加入蕈菇、玉米、培根等豐富的食材配料,研發出美味營養又有飽足感的濃湯料理。

「許多人想到飲食控制,最直接想到的就是要少吃,但其實越是飢餓的身心狀態,越容易產生報復性飲食的結果。」Spark Protein營養師Joan表示;Spark Meal高纖飽食濃湯有松露牛肝菌菇以及黃金玉米培根兩種口味,可補足人體每日必需的營養,濃郁美味的口感也能讓正在減脂期的人吃到幸福感,進而讓飲食管理之路更持久。

Spark Protein是台灣首個拿下食品界米其林勳章iTQi大賞的優質蛋白食品品牌,團隊由食品專家及藍帶甜點師組成,研發出兼顧美味及營養的優質蛋白零食、沖泡飲及冰淇淋。

Spark Meal 高纖飽食濃湯松露牛肝菌菇
Spark Meal 高纖飽食濃湯松露牛肝菌菇

Spark Meal高纖飽食濃湯 黃金玉米培根
Spark Meal高纖飽食濃湯 黃金玉米培根

【同場推薦】按一下微波爐就完成的高蛋白料理:雞胸肉起司嫩豆腐、馬克杯地獄蛋 食譜

雞胸肉起司嫩豆腐

動物性蛋白質的雞胸肉遇見植物性蛋白質的豆腐,兩者合而為一,不僅營養滿分,口感佳,更是一道極美味的營養餐!用微波爐加熱的時候,嫩豆腐的水分會自動流出,起司裡包覆的熱汁進入體內,溫暖幸福感滿滿!

/食材清單/雞胸肉丸(或煮好的雞胸肉)60g、洋蔥30g、嫩豆腐100g、雞蛋1顆、披薩起司30g、番茄醬汁2大匙、黑橄欖2顆、綠橄欖3顆、紅辣椒片1/2 大匙、胡椒粉(少許)

烹飪步驟:

1. 將雞胸肉丸和洋蔥絞碎後,放入嫩豆腐與番茄醬汁混合攪拌;將橄欖縱切。

2. 容器裡放進攪拌好的食材,中間打顆蛋後,鋪上橄欖、紅辣椒片和披薩起司。(注意:用叉子將蛋黃戳洞,防止加熱時雞蛋爆開。)

3. 放進微波爐加熱3 分鐘後,撒上胡椒粉,即可完成。

Photo/高寶出版
Photo/高寶出版

馬克杯地獄蛋

減重的時候,一定要控制量的攝取!一般的地獄蛋是用平底鍋料理,但有毅力的我們只用馬克杯做1 人份就好。製作過程很簡單,但挑選的食材都是用健康和味道好的,是最棒的色香味俱全料理。馬克杯切記要選微波爐可用的材質。

/食材清單/雞蛋2 顆、煮好的鷹嘴豆(或鷹嘴豆罐頭)2大匙、美國起司1片、小番茄3顆、芹菜1/2把(50g)、大蒜3顆、洋蔥1/6顆(35g)、番茄醬汁2大匙、胡椒粉(少許)、迷迭香(少許)、黑麥麵包3塊

烹飪步驟:

1. 將芹菜和洋蔥切塊;大蒜切片;番茄縱切。

2. 將切好的食材、鷹嘴豆、番茄醬汁和迷迭香放入馬克杯,攪拌均勻。

 →改用香草粉替代迷迭香也可以。

3. 鋪上起司,打上一顆蛋。蛋黃用叉子戳洞後,放進微波爐加熱3 分30 秒。

 →用叉子將蛋黃戳洞,防止加熱時雞蛋爆開。

4. 撒上胡椒粉,搭配黑麥麵包,即可完成。

 →Mini 常搭配有機麥餅(傳統天然雜穀麵包)。

Photo/高寶出版
Photo/高寶出版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