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梁詠琪:「把所有的事情都用平常心去看待,人生就會過得很棒了。」關於Gigi從容自在、享受生命的5個祕訣

好久不見的短髮女神Gigi梁詠琪來台擔任Sofwave索夫波美麗大使,並參加上市記者會,帶著燦爛笑容,頂著健康的小麥膚色,儘管46歲仍然感受不到歲月走過的痕跡,今日就來分享她的美麗保養祕訣。

Photo/instagram@gigileungwingkei

梁詠琪:「把所有的事情都用平常心去看待,人生就會過得很棒了。」關於Gigi從容自在、享受生命的5個祕訣

對生活充滿好奇和熱情的Gigi,疫情期間培養許多才藝,除了購置拉坏機在家做陶、通過考核拿到法國ICDE糕點烹飪藝術證照、年初在台灣拍攝最新的電視劇、代理童裝、上個月剛在香港紅磡完成3場演唱會…如此豐富緊湊的生活,Gigi依然從容自在,享受生命;記者會上主持人黃子佼驚呼:「Gigi的狀態超好!」

的確,這對於是明星歌手演員、也是人妻和媽咪的梁詠琪來說非常不容易,她坦言自己生活非常忙碌,常覺得一天24小時都不夠用,也沒有辦法再像從前可以花一個下午的時間去做臉SPA,享受me time時光,反而得更精密的去支配時間,好讓自己可以能更從容的兼顧工作與家庭,因此,在保養祕訣上她除了日常的基礎保養,也選擇了非侵入式的醫美科技,好讓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將肌膚維持在最佳狀態。

梁詠琪養生秘訣1:最喜歡曬太陽

問及是否有從20幾歲就維持到現在的保養習慣?Gigi梁詠琪的回答相當真摯可愛!她說其實一直以來就很喜歡曬太陽(雖然這不太算是保養),但是會盡量避免曬到臉,為什麼喜歡曬太陽呢?想想看,太陽一天都在那裡好幾個小時,若要刻意去躲其實是一件讓人焦慮的事情,Gigi認為不一定要躲,只要不要是過度的猛曬就好,若是要去打球戶外運動就做好臉部的防曬,她強調,自己特別喜歡曬太陽,但是都曬背:「我們的背部就是一個太陽能板,我們人體也很需要維他命D,太陽也會帶給我們安多酚,會讓人快樂,所以我們是不能缺少太陽的,我的生活更不能因為不曬太陽而禁止去做我喜歡的事情,像是一些戶外運動,這樣會讓我不快樂,會讓我焦慮,焦慮就會有皺紋,所以我自己傾向就是,我就做我喜歡的事情,做好防曬就夠了!」

「我曬背的方式就是,當家裡看到陽台有陽光我們一家就會很開心,然後放下手邊的事情,換上背心搬個椅子就坐在那邊享受,太陽移動的時候我們就跟著移動,我們會看看書、滑滑手機聊天,大概曬個1-2小時就很滿足,這是我們周末在家時的休閒,尤其疫情時不能外出,陽台就是最棒的地方,雖然這不算是保養習慣,但就是不會刻意去避開陽光。」

梁詠琪養生秘訣2:一直都有喝黑豆水的習慣

「這是我媽媽每天給我的愛,早上的時候會幫我準備黑豆水,在我工作前讓我可以喝,黑豆水帶給我很多好處,像是我記得我在懷孕的時候也常常喝黑豆水,所以產後我沒有落髮的問題,也有充足的營養,這個習慣是我媽媽給我的照顧,除了黑豆水,也可以把黑豆打爛煮熟,可以把它做成像是肉球那樣,或著是煎一煎把它夾在漢堡中間,當作是肉片但就是黑豆做的。」

梁詠琪養生秘訣3:養成良好運動習慣

問及運動習慣,梁詠琪說,以前有試過比較激烈高強度的運動,有人建議她去打拳,但她覺得那個衝擊太大了,所以現在多半進行的是比較溫和的運動,像是拉拉筋、跑步、打羽毛球、游泳等等;「因為有家庭後周末有時候會不知道要帶小孩去哪裡,所以就乾脆帶小孩一起做運動,可以幫忙消耗小孩的體力,晚上很快就睡著了(笑),而且更重要的是,在過程中可以跟她一起學習,見證她進步的過程,還有一家人有一個共同都喜歡的事情,周末就不用特別去想,要去什麼樂園、去找朋友什麼的,其實周末本來就是應該留給自己的家人,一家人有什麼可以提升健康或彼此關係的,就是運動了!因為運動當中妳也有一種競賽的感覺,小孩也會覺得好玩,整個過程大人小孩都很享受。」梁詠琪既幸福又滿足的說。

梁詠琪養生秘訣4:不吃煎炸、只吃蒸煮

問起飲食習慣,梁詠琪表示,因為先生職業的關係,對於食材是很講究的,早餐會吃酪梨,把它切片或攪爛放入不同的粉,像是黃薑粉、亞麻籽等等,或是吃燕麥片加亞麻籽,亞麻籽可以抗癌、抗氧化,再放入藍莓、草莓、各種莓,還有小番茄等等會更健康;然後每天晚餐都會吃一盒納豆,雖然很臭但是梁詠琪認為吃納豆對身體非常好,此外,她表示煎炸在他們家絕對是禁止的,所有會有黑邊的、烤焦的都不會出現在餐桌上,這一方面是特別嚴謹,做菜的方式盡量都是水煮或是蒸的,比較健康。

Photo/instagram@gigileungwingkei
Photo/instagram@gigileungwingkei

梁詠琪養生秘訣5:凡事平常心

「坊間侵入性的醫美療程我一向是拒絕不做的,我們老了,歲月痕跡出現在臉上是正常不過的事情,只要我們不要太在意,明明看不到的細節都要去在意,就會讓自己容易焦慮,所以我很少照鏡子的,我覺得基本保養有做好就OK,也不用太在意別人對妳外表的評價,不管是說妳凍齡、或是說妳老了什麼的,真的不用太過在意,因為人的生老病死本來就是最自然的事情,社會不用刻意把它放大,我們用最自然的方式去保養,然後我們把清潔、飲食、運動都做好做足,之後最重要的就是平常心了,把妳做的所有事情都用平常心去看待,人生就會過得很棒了。」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