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高蛋白飲食法真的可以瘦嗎?要怎麼吃?以及美味高蛋白餐:番茄牛肉豆腐煲食譜 …通通都幫妳整理好了!

常常聽減肥人說正在實行高蛋白飲食法,到底什麼是高蛋白飲食呢?如果妳也想瘦一波,而且是健康營養的瘦一波,那麼千萬不要錯過小編為您整理的高蛋白飲食法:包括原理是什麼、優點有哪些、可以吃的食物有哪幾類,以及美味食譜的分享!

Photo/Unsolash、instagram@eddeume_、小紅書

高蛋白飲食法真的可以瘦嗎?要怎麼吃?以及美味高蛋白餐:番茄牛肉豆腐煲食譜 …通通都幫妳整理好了!

高蛋白飲食減肥法的原理:

人體獲取能量的物質有三種:糖類、脂肪、蛋白質,這三種物質在給身體供能完成後,剩餘的部分將會轉換成脂肪存儲起來;從物理的角度來看,蛋白質分子量較大,在體內的代謝時間較長,可長時間保持飽腹感,有利於控制飲食量。同時蛋白質可抑制促進脂肪形成的賀爾蒙分泌,減少贅肉的產生;最重要的是,蛋白質不會在體內儲存,也不會大量的轉化成脂肪,除用於機體正常生理需求以外大部分以能量的形式代謝掉。

高蛋白飲食為什麼可以減肥、實行高蛋白飲食法對身體的益處:

1.蛋白質所需的消化時間最長:

要分解和吸收蛋白質需要三個小時以上,可以延續長時間的飽腹感,不容易餓。

2.去水腫:

富含蛋白質的飲食有助於“排水”,愈是純粹的蛋白質飲食,去水腫的效果就越好。

3.可以增強身體抵抗力:

非蛋白質的瘦身法有可能會讓身體愈來愈虛,高蛋白質飲食則是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反而讓身體更加健康。

3.不會造成肌肉損失和肌膚鬆弛:

蛋白質不足的飲食法,會迫使身體動用肌肉和皮膚裡的蛋白質使它們失去彈性,而高蛋白飲食不會造成肌肉損失和皮膚鬆弛,這對於肌肉量不足,膚況不好的人尤其重要。

4.高蛋白飲食法需要多喝水:

為什麼高蛋白飲食需要喝水呢?因為如果燃燒食物後的殘渣不能定期透過腎臟過濾,那麽堆積的廢物將阻礙能量燃燒,進而影響體重不再下降;所以,想變瘦卻不喝水,不僅容易讓毒素殘留在身體裡面,更容易阻礙體重的減輕。每天至少1500cc的水,喝越多的水,排越多的尿,腎臟越能排除燃燒食物產生的廢物,因為水是最佳的天然利尿劑。

10個含有高蛋白的食物:

1.牛奶

牛奶中的蛋白質含量平均每100毫升牛奶含有3.2克的蛋白質,此外,牛奶中的其他營養素也非常均衡,非常適合每天喝一杯。

2.牛肉

牛肉屬於優質的高蛋白食物,而且含有的維生素和葉酸也是比較豐富的,含有的鐵質和鈣質也較高,能夠增強身體體力,也有助於補充元氣!

3.雞蛋

雞蛋的蛋白質含量高,轉化率也高,它們是人類補充蛋白質最方便也是最迅速的方式之一。

4.雞胸肉

雞胸肉蛋白質含量高,容易被人體吸收,它所含的磷脂質對人體的生長發育有重大的幫助,是飲食中磷脂質的重要來源之一。

5.豆類

豆類也屬於高蛋白質的食物,可以多喝一些豆漿,還有吃一些豆製品,都是很好的蛋白質補充元素。

6.鴨肉

鴨肉是高蛋白食物,其中還含有脂肪、維生素、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通常適量吃鴨肉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營養物質。

7.各類魚肉

魚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一般而言大概100克魚肉中,會含有15克左右的蛋白質,是屬於動物優質蛋白,可以透過食用魚肉來補充蛋白質。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8.大蝦

大蝦所富含的營養價值很豐富,其中優質蛋白佔15%左右,可以滿足人體所需要的胺基酸,此外大蝦所富含的鎂元素和礦物質也有調節心臟的功效。

9.瘦肉

豬瘦肉富含蛋白質,熱量也不是特別高,它所含的微量元素對身體也非常有益,適合日常飲食,無需要擔心高血脂和高血糖。

10.堅果

堅果的種類比較多,常見包括核桃、腰果、榛果、杏仁以及瓜子等,而堅果的蛋白質含量較高,其中100g核桃中約含14.9g蛋白質,100g腰果中約含21g蛋白質。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高蛋白食譜推薦:番茄牛肉豆腐煲

/食材清單/番茄,家常豆腐,火鍋牛肉片

烹飪步驟:

1.將火鍋牛肉片汆燙一下。

2.使用炒鍋將番茄炒軟。

3.於鍋內添加2碗開水,再加入2匙番茄醬,然後煮滾煮開。

4.再加入家常豆腐煮個5分鐘,加入牛肉片,再加1匙醬油,攪拌均勻即可享用。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