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4個動作骨盆秒回正!有骨盆前傾/假胯寬/腰痠背痛/小腹凸一定要練!

是否有下腹凸出、兩側腰間肉肉一捏一大把還伴隨著骨盆前傾的狀況呢?分享4組動作,左右輪替著做,練習完會非常舒適,但是需長期堅持下去才會有效果喔!

Photo/instagram@_sunghee_kim_、小紅書

4個動作骨盆秒回正!有骨盆前傾/假胯寬/腰痠背痛/小腹凸一定要練!

所謂的假胯寬指的是下半身最寬的地方不在胯骨那裡,而是降到了臀線位置(大腿根附近),導致視覺上讓胯位降低,會顯得腿短、下半身笨重,有假胯寬的人也會連帶引起骨盆前傾、腰痠背痛、小腹凸…等等,那麼為什麼會有假跨寬的情況呢?

1.生活裡的不良習慣,像是走路會內八、愛翹二郎腿等等;容易造成大腿過度內旋,大腿外側的肌肉在走路時參與的比重增加,肌肉會越來越發達,進而形成假胯寬。

2.久坐導致臀肌薄弱,就容易造成假胯寬。

4組動作改善假胯寬:

動作1:伸展右側髖部

雙腳打開,左腳自然平放在瑜珈墊上,右腿彎曲膝蓋,吐氣用力將右側的膝蓋向中間下壓,盡量貼靠在瑜珈墊上,吸氣放鬆,保持均勻的呼吸,感受右側髖關節的伸展,動作維持30秒。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動作2:臀腿外側拉伸

左側小腿彎曲膝蓋靠近身體,右腿大小腿折疊90度,雙手抱住右側小腿往身體的方向靠近,感受臀腿外側充分的拉伸,保持自然呼吸不要憋氣,動作維持30秒。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動作3:大腿內側和腰部伸展

下放右腿,左側小腿來到身體後方,大小腿垂直成90度,然後身體向左側下壓,感受大腿內側和腰部的拉伸感,動作維持30秒。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動作4:鴿子式拉伸

左腿曲膝折疊,來到身體前方,右腿自然平放在瑜珈墊上,上半身保持直立或稍微後仰,做鴿子式的放鬆,動作維持30秒。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同場加映】消除小腹的日常習慣

1. 找好朋友一起健身

每個人都會有懶惰的時候,所以可以試著找好友一起去健身房做運動,大家互相支持並激勵對方,才能有持續下去的動力!

2. 每天都做有氧運動

每天養成做有氧運動的習慣,以肌肉運動訓練上半身,跑步運動來訓練下半身,有時候會把肌肉運動和有氧運動混合一起做,尤其是大魚大肉過後;假如當天很忙碌,可以在早上花10分鐘做一些有氧運動,即使是簡單的開合跳也能有效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

3. 一天要飲2公升的水和戒吃零食

一天只吃三餐和不吃其他零食,就會對減肥很有幫助!雖然好像比想像中容易,但其實是很難的。減肥的第一個星期身體會不習慣,所以特別餓,見到任何食物都會很想吃,此時可以先喝大量的水,以及少量果仁來充飢,別讓飢餓的慾望沖昏了頭。

4.不要忽視身體的信號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減肥方法也都會不一樣,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就是要愛惜自己的身體,給身體多一點關心,即使不滿足現在的模樣也不要氣餒,先認清自己的身體是對哪些食物特別敏感,這樣對減肥才會有更好的效果。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