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為什麼孫藝珍、BLACKPINK Jennie、Jisoo、王淨都瘋練空中瑜珈?消水腫、放鬆脊椎、體態變美、紓壓…空中瑜珈的好處和注意事項都幫妳整理好了!

生活壓力那麽重,不如先學會飛,優雅、舒展、自由,哪怕只是離地面一些些都非常美!而這種美就叫做"空中瑜珈",空中瑜珈是一種全身性的運動,幾乎所有的身體部位都能被伸展到,而訓練時優美的姿態也吸引許多女性想開始練習,那麼零基礎的人也能練嗎?練習時需要注意什麼呢,如果妳有這些疑問,千萬不要錯過以下的內容,趕緊來看看!

Photo/instagram@_ginglebellaaa、instagram@blackpinkofficial

為什麼孫藝珍、BLACKPINK Jennie、Jisoo、王淨都瘋練空中瑜珈?消水腫、放鬆脊椎、體態變美、紓壓…空中瑜珈的好處和注意事項都幫妳整理好了!

為什麽要練空中瑜珈?

理由1、保護頸椎、鍛鍊全身

以倒立的瑜珈體式為例,空中瑜珈透過懸垂的布吊床輔助,比地面上的瑜珈倒立姿勢還要更安全,跟地面的空間距離保護頸椎不容易受傷,動作比地面倒立更費力,需要用到全身肌肉維持,同時又有吊床的保護,也就能更能放心的專注在訓練上。

理由2、通淋巴去水腫

空中瑜珈利用吊床做出各種瑜珈體位,透過地心引力讓身體進行深層的伸展,很多動作都會纏著大腿或身體各個淋巴位置,達到自然去水腫的功效,也能有效改善內分泌、淋巴、消化及血液循環系統。吊床的設計可加速頭部血液循環,改善睡眠及放鬆脊椎頸椎等等。

理由3、增強膽量

第一次上空中瑜珈的人,在倒吊時難免會感到驚恐:「我會不會掉下去?這個吊床有穩固嗎…?」也許妳內心的小劇場不斷上演,但經過幾次練習後,這個狀況就會逐漸趨緩,想要嘗試空中瑜珈就必須相信自己,放膽去做!除了訓練膽量,還可以增強對自己的信心,慢慢來勇敢地放手吧!

練習空中瑜珈的好處:

1.消水腫

長期的久坐和不健康的生活型態會導致身體循環不順,透過空中瑜珈的懸吊練習,可以幫助改善身體循環,促進血液循環,也能夠消水腫。

2.釋放壓力

壓力大是現代人的常態,定期練習瑜珈能夠讓身、心、靈更平靜,以促進免疫系統的功能,更能排出因壓力所產生在體內的毒素。

3.提升睡眠品質

睡眠不好是現代人的通病,通過倒掛可以提升補充大腦的補血液,改善脫髮和頸椎供血不足。而規律的練習會讓身心放鬆,睡眠狀況也會更好。

4.改善體態、提升氣質

我們經常看到明星們曬空中瑜珈的美照,此時就會特別羨慕她們的優雅氣質,而氣質很大部分是由體態來決定的;長期練習空中懸吊的人一定能看到自身的變化,體型也會越來越緊緻和優雅。

5.提高柔韌度、延緩衰老

人的衰老是從脊椎開始的,脊椎有多柔韌,人就有多年輕!身體僵硬也意味著身體的不通暢,要保持身體的年輕,空中懸吊的練習絕對不能少,長期堅持練習,不僅能夠提高身體的柔韌性,還能緊緻肌肉,減少皺紋,延緩衰老。


零基礎的人可以練空中瑜珈嗎?

零基礎也是可以練習的,空中瑜珈的門檻沒有那麽高,練習是需要循序漸進的過程,空中瑜珈有分為低空、中空、高空,零基礎的人可在低空打穩基礎,再漸漸進入中空與高空的練習。

空中瑜珈注意事項:

  1. 01. 只要在沒有懷孕、高低血壓、心臟病、骨質疏松、青光眼等疾病下,健康的狀況在老師的協助下都可以嘗試。
  2. 02. 一定要在開始運動前進行拉筋熱身,也要隨時喝水補充水分,注意在運動前不能吃太少也不能吃太飽,吃太少會血糖低產生暈眩、吃太飽又可能因頭下腳上的動作引發反胃。
  3. 03. 服裝的部分應以緊身、但舒適的運動服為主,因為有很多倒掛的動作,建議不要穿過於寬鬆,貼身的運動內衣和上衣較為合適。
  4. 04. 因為空中瑜珈屬於對抗地心引力的運動,從倒掛可以促進氣血循環,讓血液回流到腦部,同時伸展紓緩脊椎壓力,讓身體的線條更漂亮,因此若是有實施白內障手術或近期內曾實施醫美肉毒丶臉部微整手術、或是正在月經周期的人,需要過段時間或是經過醫師評估後再開始練習空中瑜珈。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