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超慢跑」小紅書網友親測:已瘦10公斤!爆紅不傷膝蓋的無痛跑步瘦身法

什麼是超慢跑?所謂的超慢跑指的是與走路一樣慢速、甚至更慢的跑步運動,在極慢的速度下,大部分人都不會感到痛苦,還能輕鬆跑步,享受大汗淋漓的暢快感!

Photo/instagram@babebani

「超慢跑」小紅書網友親測:已瘦10公斤!爆紅不傷膝蓋的無痛跑步瘦身法

超慢跑最吸引人的是…

對於不喜歡運動的人來說,運動時會非常痛苦,之所以會覺得運動很痛苦,並不是因為不善於運動,也不是因為沒有毅力,原因其實很簡單,只是因為我們的身體負荷不了這個運動的強度而己,所以,若是以自己可以達到範圍內的速度跑步,就不會覺得痛苦,因為慢跑本來就不是一種讓人覺得痛苦的運動,因此對於大多數缺乏運動、且體力不足的現代人來說,速度慢到不行的超慢跑才是最適合的運動,而且一旦養成習慣,不知不覺中身體會漸漸變好,體力也會增強,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有活力!

延伸閱讀


超慢跑的好處有哪些?

  1. 01. 擁有瘦身效果,超慢跑比走路更能燃燒脂肪、增加熱量的消耗。
  2. 02. 超慢跑還能改善肩膀僵硬、手腳冰冷。
  3. 03. 超慢跑能放鬆大腦,消除肌肉痠痛、改善便秘!
  4. 04. 超慢跑對於腰部和腿部傷害極低,跑起來是更安全的。
  5. 05. 超慢跑是一項有氧運動,既輕鬆、又能長時間堅持下去。

如何開始超慢跑?

  1. 01. 跑步之前一定要先進行熱身運動。
  2. 02. 再來就是以“小步跑〞的方式進行。
  3. 03. 跑完後一定要做伸展運動以舒緩肌肉。

超慢跑該注意的事項:

1.速度:

超慢跑的速度與走路差不多,甚至更慢,一般人走1公里需要花上10~15分鐘;剛開始進行超跑的時候可以以這個速度作為基準,5分鐘後,身體還是沒有熱起來的話就稍微加快速度,不過,當有喘不過氣時就要立刻將速度調慢,無論如何要記住,速度再慢也沒關係!

2.心率:

如果妳是沒有運動習慣、體力也逐漸衰退的人,選擇最大心率40%或30%的運動為目標就可以了;相反,如果50%不會讓妳感到痛苦,不妨提高到60%,以運動強度50%為目標時,35歲的人心率為122次/分:,40歲為120次/分:,45歲則為118次/分左右,雖然無法精準掌握心率,但還是盡量以130次/分為上限,如果心率達到140次/分,那就高出太多了!不過,每個人平靜時的心率與最大心率都不同,如果超過140次/分還是感到很輕鬆,以與自己走路差不多的速度來慢跑也可以,不妨同時參考幾個標準找出適合自己的步調。

Photo/instagram@babebani
Photo/instagram@babebani

3.每周超慢跑3-5天:

若想長久保持健康並增強體力,就一定要持續進行適量的運動才行;唯有重覆產生疲勞與消除疲勞,才能真正增強體力!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每周至少要運動3次,身體的恢復狀況視運動強度而異,在不累積疲勞狀況下,每周進行4~ 5次運動能獲得更好的效果;不過,如果每周進行多於5次的較高強度運動,不僅運動效果會變差,還會因為疲勞而提高損傷的風險。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