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漂亮女生不憋氣!揉開這3個地方 脹氣、悶氣、生氣通通都排除!

經常生悶氣?沒什麼吃小腹卻總是脹脹的?其實這些都跟”氣”有關!當體內的氣被堵塞排不出去,不僅小腹變大整個人腫脹,也跟著影響情緒!今天分享3處可幫助排氣的地方,徒手按揉,把堵塞的氣節揉開,心情自然不鬱悶、小腹自然消脹氣!還不快學起來。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漂亮女生不憋氣!揉開這3個地方 脹氣、悶氣、生氣通通都排除!

揉開這3個地方幫助排氣

1.揉兩側肋骨下方

於胸下方肋骨處揉開疏肝理氣,先將雙手交互搓揉溫度變熱後,再由外向內揉30到50次,可以根據自己的舒適度來調整,揉完整個人不但可以消脹氣還會變得舒暢很多唷!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2.揉兩側腋下

經常生悶氣的人一定要把這裡揉開!這裡其實就是所謂的極權穴,正確位置在兩側腋窩正中間、腋動脈搏動處;把鬱結之氣、不開心的情緒全部揉散!左右兩側各揉1分鐘左右,揉的時候會有痠脹感是正常的,因為腋下的氣節和瘀堵是比較多的,揉的時候是逆時針,由下往上畫圈揉,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3.揉胸口

揉的位子是在我們兩邊胸部的正中間,這個位子是我們體內的出氣筒,專治各種不開心,按揉50-80次,可以順時針和逆時針交替按揉,把我們的生氣鬱悶全部都排解開來在揉的時候有可能會打嗝,這就表示揉對了,正在把氣排出來呢。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消氣排氣除了以上3個地方,妳也可以試著做以下的動作和按摩:

1.緩解胃脹氣動作-蜷縮法

坐在椅子上,雙手抱腿,將雙膝擡起至胸部並且上身前傾,有助於排出氣體。

2.緩解腸道脹氣動作-揉肚子

手不要離開腹部,像吸盤一樣吸住,順時針揉(也可震動)5分鐘

3.揉按足三里

足三里是胃經穴,是人體的一個重要穴位,除了強壯身體、調節機體免疫力,還可以調節脾胃,按揉此穴同時可向上方用力點,效果會更好。

此外,還有一種氣是心裡的,有情緒千萬別憋著!因為氣憋在心裡太久真的會憋出病,不但會會傷肝、傷胃、傷肺、影響睡眠、引發心血管疾病等;長期憋在心裡會造成肝氣鬱結,出現情緒煩躁和精神不佳的狀況!我們同場佳映再分享3個發洩情緒的方法!

  1. 01. 欺騙大腦:用動作把不滿的情緒發洩出來!可以透過在床上打滾跺腳,打拳等動作來騙大腦說已經氣完了,說不定就真的氣完了!
  2. 02. 把情緒對外排出,停止自責和自我批評:對著家裡的玩偶絨毛娃娃將自己的不滿都說出來,把它當做自己要傾吐的對象,說完後情緒也會平靜許多。
  3. 03. 把委屈都表達出來,與朋友出去:可以試著跟朋友傾訴自己遭遇的不滿,或是和朋友一起去玩來轉移注意力。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