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女性無負擔清腸排毒7大絕招!讓妳一身輕盈 肌膚水水亮亮!

一般來說,成年的女性在正常情況下每天至少排便一次,隨著飲食精緻化、運動量減少,現代人便秘的情況較多見,有的女性甚至要一星期才便一次!腸胃道裡的廢物留存時間過長,不但會吸收過多毒素,還可能增加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Photo/Unsplash

女性無負擔清腸排毒7大絕招!讓妳一身輕盈 肌膚水水亮亮!

清腸排毒的好處有哪些

清腸排毒對人體健康相當重要,我們來了解一下到底有哪些好處呢?

1.清腸胃:

清腸可以讓每天被塞滿油膩食物、垃圾食物的腸胃休息一下,使腸胃凈空,減輕負擔。

2.消除口臭:

腸胃道有害物質的囤積會引發口臭,清腸可以將腸胃道有害物質排出體外。

3.預防疾病:

腸胃道毒素累積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腸胃道相關疾病等等,清腸能夠將有毒有害的物質排出體外,預防疾病產生。

4.保健養生:

清腸胃有利於調節免疫系統和促進新陳代謝,既可排掉體內的有毒物質,又可減輕其它排泄器官的負擔,讓大腦更清晰以及提升靈敏度,還能解除疲勞。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5.調節心情:

清腸胃後身體輕盈了,會感覺暢快清爽!清腸胃有利於撫平焦躁不安的情緒,舒緩身心。

6.排毒養顏:

清潔腸胃道排出有害物質,可以幫助消除誘發皮膚疾病的因素,有助於美容養顏。

7.預防肥胖:

清除腸胃道有害物質,能夠保持良好的腸胃道功能,使代謝平衡、減少脂肪的堆積。

女性清腸排毒7大絕招:

絕招1:空腹喝牛奶

空腹喝牛奶可以加速腸胃蠕動,因而提升便意,此外,牛奶含有豐富的鈣質和蛋白質,每日可攝取約250ml,有助於健康,不過腸胃功能較弱的人比較不是和空腹喝牛奶,容易引發腹脹、拉肚子等症狀,應先吃點東西墊墊底再喝牛奶。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絕招2:空腹喝蜂蜜

蜂蜜中所含的糖類比較豐富,可吸取體內水分留在腸道裡,有利於排便;因為空腹禁食腸胃道蠕動是最快的,需要提醒的是,要用偏涼的溫水泡蜂蜜,因為太熱或太冷都會破壞營養結構。

絕招3:吃蘋果

蘋果的纖維素含量比一般水果高,而且蘋果還有一些果膠,可以幫助糞便變軟,對排便有幫助,但是對於有腸胃道問題的人來說,靠蘋果清腸排便效果不是那麼明顯。

絕招4:吃黑木耳

黑木耳是非常好的清腸食物,而且經過風乾後的食品遇水後會膨脹,能夠給腸胃道帶來更多的水分,不過對於便秘的人來說,只吃一頓黑木耳餐的效果有限,除非大量攝取或是藉由運動輔助,像是做瑜珈就很有幫助。

絕招5:紅糖排毒

紅糖中含有特殊成分糖蜜,具有解毒功效,能將過量的黑色素從真皮層中導出,再透過全身的淋巴組織排出體外,從源頭阻止黑色素的生成;另外紅糖中蘊含胡蘿蔔素、胺基酸、葡萄糖等成分,能夠抗氧化和修復細胞,也能美白肌膚。

絕招6:吃醋

每天早晚一次喝30ml的食用醋(可以加水稀釋)能夠幫助排毒清腸,不過胃酸過多的人要慎重飲用。

絕招7:地瓜排毒

地瓜富含維生素A和C,能夠讓眼睛健康也能養顏美容,而地瓜內涵的膳食纖維能夠幫助腸胃道內的廢物排出體外,有助於預防大腸癌。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