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女生泡腳注意事項:8個無效誤區讓妳愈泡愈虛 請務必避開!

泡腳是女性日常養生的一種方式,但是如果沒有使用正確泡腳方法,很容易陷入無效泡腳的誤區!分享女生泡腳無效的8個誤區,讓妳get更正確的泡腳方法!

Photo/Unsplash

女生泡腳注意事項:8個無效誤區讓妳愈泡愈虛 請務必避開!

泡腳8個無效誤區:

誤區1;水量過少

水量過少會導致泡腳效果不佳,無法充分浸泡到腳部的穴位和肌肉,水量過少還會視德水溫下降速度過快,影響泡腳效果,因此建議泡腳時加入足夠的水量,水位需覆蓋至少腳踝以上。

誤區2:飯後泡腳

飯後泡腳會影響消化功能,容易導致消化不良、胃痛等症狀,因為犯後深替需要集中精力進行消化,而泡腳會分散掉身體的注意力,影響消化效果,因此建議在飯後1-2小時再進行泡腳。

誤區3:泡腳要爆汗?

有些人認為泡腳要泡到身體爆汗才能達到養生效果,但實際上並不正確,爆汗會導致身體過度脫水,影響身體健康,因此泡腳時應該避免過度出汗,保持適當的溫度和時間即可。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誤區4:泡腳後要自然晾乾?

泡腳後自然晾乾很可能導致身體受涼,容易引發感冒、咳嗽等症狀,因此建議在胖完腳後使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擦拭到乾,以保持腳部的溫度。

誤區5:水溫過高

泡腳時水溫過高會刺激肌膚,很可能導致燙傷,此外太燙的水溫還可能破壞腳部的天然保護層,使腳部容易受到細菌感染,同時也會讓血液加速循環,心跳加快、增加心臟負荷,因此泡腳時,水溫應該控制在適宜的範圍內,一般建議攝氏溫度40-45度左右。

誤區6:亂放各種藥材

有些人會再泡腳時加入各式的東西和藥材,但實際上這種做法並不完全正確,不同藥材的成分和作用也不同,如果隨便搭配使用可能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誤區7:泡完腳就睡覺

泡完腳後立刻睡覺容易讓身體受涼,也容易影響睡眠品質,讓身體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因此建議在泡完腳後要稍作休息,待足部完全乾了以後再睡覺。

誤區8:泡腳時間愈長愈好

長時間泡腳會導致心臟和腦部的血液減少,容易產生疲勞感。所以,泡腳時間控制在20分鐘左右為佳。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