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周處除三害》阮經天展現驚人魔鬼背肌:每天鍛鍊6小時 最重暖身核心訓練,小天親授4大法養出精壯身型!

《周處除三害》飾演殺人犯陳桂林的阮經天,和飾演警察陳灰的李李仁,一開場旋即進入高強度的追逐肉搏打鬥,緊湊的讓人無法呼吸;和另個頭號惡人香港仔袁富華在廢墟纏鬥場面,更是每天從天黑打到快天亮,費時5天才真正打完收工;但就算是追逐戲空拍,根本看不到他的臉,阮經天也堅持堅持不用替身,他向劇組保證自己平時都有在做訓練,知道怎麼保護自己,自主訓練出高強度的體魄,還因此被李李仁封為「台灣坦克車」,展現屬於專業演員的堅持和底氣。來看看阮經天在自我鍛鍊時的硬漢堅持。

Photos /fb@ethanruan91;weibo@u/2506966302;imdb.com;iQIY.com

《周處除三害》阮經天展現驚人魔鬼背肌:每天鍛鍊6小時 最重暖身核心訓練,小天親授4大法養出精壯身型!

阮經天精壯身型養成秘訣1堅持運動前暖身

之前在實境節目《念念桃花源》中,阮經天就曾化身健身教練,指導班底演員周奇執行核心呼吸、啞鈴推舉訓練。期間,阮經天誠意分享自己每天運動前,都會躺在瑜珈墊上,雙手壓放肚子,以五分鐘深吐氣方式,感受核心啟動同時暖身,這樣之後的運動動作就能避免操作器材時腰背受傷。

阮經天精壯身型養成秘訣2基礎代謝率飲食減重心訣

同樣在《念念桃花源》中,阮經天在和來賓兼運動好友張鈞甯聊天時,小小抱怨其實自己很討厭健身,每次去健身房都會頂撞健身教練,原因是健身太無趣了。「為什麼人們都說減肥需要堅持和毅力才會成功,因為減肥健身都是一樣的,每天重複,每天的計算大卡,太枯燥了。」說歸說,阮經天在節目中也分享必須執行減重飲控時,自己雖然算術不好,但會以自己的基礎代謝率,再減去一百五,來計算出每日可攝取的熱量上限,這樣每個星期就能讓自己瘦5公斤。

阮經天精壯身型養成秘訣3高度自律魔鬼鍛鍊

周處除三害》電影監製李烈也曾分享過阮經天拍戲前與過程的堅持:「前期籌備時,我們安排了演員一週上三次動作訓練課,一次四小時,後來我才知道,他還每天去健身房兩小時,每週末自己另外請了格鬥老師上兩堂課。並且,他還減肥…每天只吃高蛋白餐,不吃澱粉、不吃甜食,這個不吃那個不吃,是我肯定會想死。」在一次劇組宣傳訪談中,李李仁苦笑說,除了劇組訓練,小天還私下另請韓國拳師技術指導,並以打到會嘔吐的強度,進行扎實訓練。追逐戲更是跑一趟跑兩趟跑三趟,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的崩潰式跑法,連圍觀的路人都走了還在跑。阮經天更要求武行每次對打都能真實地打在身上,「如果能打就在我身上就打,我能捱得住就會撐住,這樣我就不用演痛苦表情,而是真的痛」。

阮經天精壯身型養成秘訣4追求極限

小天的意志力同時展現在鍛鍊身型上。《舌尖上的心跳》中,一幕阮經天身穿背心,操作健身器材輕鬆執行滑輪下拉、引體向上,畫面從多角度呈現手臂至背肌的鬼背線條,他戲裡訓練的經典台詞:「人不為難一下自己,凡事都做不到最好。」尤其引體向上除了仰賴核心穩定,背肌發力以及運用到手臂前臂屈指肌、二頭肌、肱橈肌連結展現的抓握力和肩胛骨的連動,不僅只是用力量展現鍛鍊,更是腦力連結自我控制力的高規格表現。難怪阮經天曾在微博留下「戲裡對敵人狠,戲外對自己狠」,果然在健身上小天對自己是個狠人。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