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9款充滿幸福感的明亮香水,用【清新柑橘調】迎接陽光般香氣

在充滿不確定感的時刻,心情容易沮喪、焦慮,此時最需要氣味來安定自己,一款能夠快速改變氣場、帶來活力的香味,有助於提升生活品質,其中明亮而清新的柑橘調香水,就是首選。

Text/Rice Photo/IG@ IG@herhimperfumes、 IG@nikitadmadhani、IG@hanh_perfume_authenic、 IG@mrsmelly1977、 IG@jjxxyeah、IG @perfume.byrubie 、IG @christiane.behmann、IG @emxlio、IG @leave_no_cologne_unturned

9款充滿幸福感的明亮香水,用【清新柑橘調】迎接陽光般香氣

1.TOM FORD地中海系列 暖陽橙花,NT8,000。

陽光、橙花與柑橘的完美結合,讓你一秒飛到地中海,這款「TOM FORD地中海系列暖陽橙花」是取自波多菲諾港灣的靈感:香氣封存了清涼微風,閃耀的湛藍海水與岸邊茂密綠葉,在風中飄送清新橙花氣息。

據傳日本女優天海祐希就是愛用者,這款「有洗過澡乾淨氣味」的香水為柑橘馥奇香調,主香調要為:突尼斯橙花、義大利佛手柑、西西里檸檬、冬季黃柑橘、橙花、薰衣草、迷迭香、琥珀等,在家防疫的日子裡,不妨噴上它來想像度假風情。

延伸閱讀

2.Diptyque 感官之水淡香水,NT3,950。

從橙葉、花朵,以至果皮的點滴精華,完美地綻放出柑橘調與生俱來的無窮活力。像一支音符躍動,輕巧滲進肌膚裡的樂曲。由橙花、苦橙、杜松子、當歸、廣藿香共同譜寫的變奏和弦,令人嚮往不已。

有些人初嗅到它的香氣,眼前彷彿就盛開出許多色彩,有人彷彿聽見它的低語、嚐過它在味蕾間散開的滋味;也有人感覺像某種輕觸撩撥鼻尖,滲入肌底,一股攝人心魄,誘惑感官的香氛體驗。

延伸閱讀

3.Guerlain帝王香帝王蜂印噴霧瓶,NT3,950。

這是一罐有故事的柑橘調香水,拿破崙三世與皇后尤吉妮舉辦婚禮時,老嬌蘭先生傾全力打造一款「帝王香水」作為她們的結婚賀禮,這是一款清新、細緻、活潑與歡樂的香氛,以柑橘為基調,結合佛手柑、檸檬、薰衣草及迷迭香,並添加橙花與苦橙葉。

「帝王香水」深得尤吉妮皇后的喜愛,據說治好了困擾皇后許久的嚴重偏頭痛,也因為這款香水讓嬌蘭的名聲跨越了法國邊界,開啟了全歐洲皇室都開始使用嬌蘭香氛的風氣。

延伸閱讀

4.Miller Hariies 午后伯爵淡香精,NT3,550。

午後伯爵是一款茶香結合柑橘調的討喜之香,佛手柑的獨特氣息混合了帶有煙燻感的茶葉與木質香,為其添上了一筆不可預期的芬芳。近乎不可探知的肉豆蔻與白樺, 淺淺的添上了一股溫暖及更多的面相。其前調為義大利佛手柑、西西里檸檬、苦橙葉,中調是四川桃花、 紅茶原精、肉豆蔻,後調則以阿根廷瑪黛茶、俄羅斯白樺、白麝香收尾。

5.Le Labo 佛手柑22淡香精,NT6,350。

名為佛手柑的22號,主體為閃爍著的佛手柑香氣。擁有令人驚艷的個性與多變性格;清新、乾淨、充滿活力、具有輕盈氣泡感。香水的主要成份為:葡萄柚、苦橙葉、琥珀、橙花原精、佛手柑、岩蘭草、雪松、麝香。

6.Van Cleef & Arpels 加州幻想曲,NT6,200。

為呼應VCA珠寶系列中的California Revere而創作,也是品牌台灣最佳銷售。調香師以「陽光」為靈感,調製了這款仿若置身加州海岸,以純潔的白色花朵,綻放在溫暖潮溼的熱帶氣候,象徵希望與純淨,以醉人之姿成為這款香氛主調。前調:柑橘、橙花、中調:茉莉花、雞蛋花、後調:香草、蜂蠟。

延伸閱讀

7.MFK 永恆之水淡香精,NT7,080。

一直以清新的氣味為代表的MFK,就如每個人衣櫥裡都會有的簡單白襯衫,Aqua Universalis升級版般的Aqua Universalis forte 永恆之水淡香精,以更濃郁的清香綻放Aqua家族的清新雅緻。金色瓶蓋,豪華的包裝,40%的濃縮成份,彷彿在皮膚滴上金箔,西西里檸檬和卡拉布里亞佛手柑的柑橘香氣中,綻放著鈴蘭和甜橙的清甜花香;最後以優美的摩洛哥玫瑰、埃及茉莉、和雅致的淡麝香木為基調,帶出Aqua Universalis forte的迷人香氣。

延伸閱讀

8.Hermes 金橙花古龍水,NT4,300。

對調香師而言,古龍水這種以柑橘為主調,調配精油和近乎純酒精的簡約清晰結構是最能體現香氛創作風格的表現方式。對噴灑古龍水的人來說,這不僅能讓自己立即感受到強烈的愉悅享受,也是一種自發的渴望,希望與他人分享各種年齡層都能共享的香氛。Jean-Claude Ellena 所創造的金橙花古龍水喚起他年輕時光的地中海回憶,他的調配手法是就照他喜歡的、史無前例地放入大量橙花。且為了向他所珍愛的地中海及其歷史、陽光、香料致敬,他為這款金橙花之水增添一抹番紅花的辛香氣息。 

延伸閱讀

9.Chanel LES EAUX淡香水系列巴黎杜維埃,NT4,980。

「LES EAUX香奈兒淡香水系列」研發靈感汲取自香奈兒女士最鍾愛的三座度假勝地城市,其中名為「杜維埃」的海濱小鎮向來是巴黎人週末放鬆度假的好去處,但調香師奧利維耶·波巨想描繪的並非諾曼第鄉間現在的模樣,而是想要營造出悠然漫步於草地蔓生之處的氣息。也因此「巴黎-杜維埃」香水散發淡淡苦香的綠色調,有如一股清新的空氣貫徹全身,令人精神為之一振。

首先迎面而來的是朝氣蓬勃的柳橙皮、苦橙葉以及芳香四溢的羅勒葉,緊接著是玫瑰與茉莉香調優雅自信地脫穎而出,烘托香氛花香的主體。廣藿香明晰且充滿獨特復古氣息的柑苔調香氣,引出醇厚穩重的木質香調,隨時準備好迸發充沛活力。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