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神劇《后翼棄兵》,從Anya Taylor-Joy劇中妝髮看出劇情推進,原來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近期討論度最高的Netflix影集非《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莫屬,更有2020 Netflix神劇之稱,不僅劇情引人入勝,其中妝髮細節更讓人深陷劇中,今天就帶大家了解,Anya Taylor-Joy 安雅泰勒喬伊飾演的Beth,在劇中每個時期妝髮代表的細節!

圖片來源:IMDB The Queen's Gambit

神劇《后翼棄兵》,從Anya Taylor-Joy劇中妝髮看出劇情推進,原來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孤兒院時期:現實考量的極短瀏海

故事從Beth在孤兒院的生活開始,這時候的她才9歲。負責劇中妝髮的Daniel Parker 以史料考據,發現當時在孤兒院中的孩子們,大多是短髮、極短瀏海的髮型,當然這在當時並不受到女孩們的喜愛,只是因為這樣的髮型比較好整理。

延伸閱讀

養母Alma給的靈感:C字鮑伯頭

15歲時被收養的Beth,髮型上開始有所轉變,這時的她依然是一頭短髮和短瀏海,但比起在孤兒院的時期卻看起來更精緻,她此時的造型開始受到她的養母,由Marielle Heller飾演的Alma影響。

延伸閱讀

捲度變換象徵成長:髮尾、瀏海捲度

而後Beth開始征戰棋場,這時候她的髮型開始有捲度上的差異,也會有一些髮帶等造型,這個時期的Beth開始和養母Alma越來越相似,而當時演員Natalie Wood、王妃Grace Kelly的捲短髮,就是當時女性間最為流行的。

延伸閱讀

焦慮逐漸顯現:誇張妝容、略長捲髮

劇情推進到Beth養母逝世、棋場失利,有藥物成癮問題到後來開始酗酒的Beth,這個時期她精神開始不穩定,髮型上仍有精緻的捲度,比起以往卻顯得略長而較無精神。

在某次酗酒,臉誇張的上、下眼線妝容,是模仿歌手Mariska Veres,靈感則來自超模Twiggy,不同的是Beth眼下的線條,並不如歌手或超模精細而工整。

延伸閱讀

展現自信、和養母的牽絆:紅唇

後來在心靈上有所成長、不必再依靠酒精和藥物的Beth,在俄羅斯的棋局上,外翹短髮和整體捲度讓她看起來更加成熟、撫媚,除此之外,此時的妝容重點就是Beth的紅唇,除了展現女人味之外,這個唇色也與養母Alma非常相近。

延伸閱讀

回歸最初:奪得世界冠軍後的純白

Beth唇彩上跟隨著心境的不同而有所轉變,從乾燥玫瑰、明亮的粉色到最後的紅唇,也代表著Beth的少女時期所經歷的同儕關係、親情關係、戀愛等等事件,最終好整以暇地於公園漫步至機場,遇到了下棋的老先生,坐在公園中下棋的Beth,同樣是帶著紅唇的她,搭配上雪白的帽子和大衣,彷彿訴說著他已回到最初,下棋不為了什麼,只是單純的喜歡。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