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角子專欄】妳不是遇不到那個人,妳是正在成為那個人會喜歡的人

「角子,我依然願意勇敢,也會繼續向前,只是在經歷了那些感情的挫折之後,有時候也會忍不住懷疑:『我真的會遇見,屬於我的那個人嗎?』」

Photo / Netflix、IMDb

【角子專欄】妳不是遇不到那個人,妳是正在成為那個人會喜歡的人

這位讀者的疑問,並不讓人陌生,因為那也很可能是妳的,起碼也是我自己在追尋幸福的路上,曾經浮現在心底的疑惑。

尤其是又跟一對看起來很好的情侶擦肩而過的時候;尤其是在某個不經意的時刻,突然撞見了一個人,看起來很像他的時候……妳看起來很平靜,妳已經走出那份傷心。妳並不是還在想念他,妳是突然想念起「愛情」;妳不是還沒有看清楚,妳已經知道他不是妳的幸福,妳不知道的是自己究竟還有沒有可能,會遇見真的幸福?!

 妳不想否定過去,妳只是覺得「可惜」。那個曾經跟妳交會的人,你們後來沒有再見過面。他說的那句「再見」,原來是「再也不見」,妳知道他一定執行得很徹底,不只是在真實生活裡,而是連在心底也不曾再想起──那才是妳真正覺得的「可惜」,「可惜」自己竟然還會想起;「可惜」自己竟然曾經把青春消耗在那裡。

那是我們在那場傷心之後的終於承認:妳真的沒有愛的天分,妳唯一會的,是「誠懇」,是一旦愛上了一個人,就會拿出真心去交換;比起他的收放自如,妳更不是感情的資優生,妳唯一做得到的,是「全心全意」,是一旦決定要在一起了,就不會輕易說分開。

如果我們真的不會對「愛」假裝,每次給出去的感情含金量都如此純粹,那讓我們在每一次要交出真心之前,都先努力看得更清楚;如果我們在感情裡,總是最後比較傷的那一方,那就更不要只依賴衝動,而是在更確定他對妳的在乎之後,再做出那個在一起的決定。

妳不必那麼勇敢,這個世界的幸福大多數不是因為「勇敢」而獲得;相反地,妳應該要更謹慎。妳再也不要用一場苦等,來證明妳對愛的真誠。為一個不懂得珍惜妳的人付出,絕對不是高貴的犧牲,而是浪費。

在歷經過那些挫折之後,在跟那些只想跟妳快樂一時的人說了再見之後,妳更確定自己要的不只是快樂,而是一場可以相守一生的幸福。所以,妳可以等,

妳再也不要倉促和將就。關於「幸福」,從前妳憧憬的是一個在日出時的浪漫擁吻,可是妳現在認為更珍貴的,是兩個人在日落裡每一個牽手走過的日常。

妳知道這世界沒有人可以告訴妳「幸福」真正的方向,也無法準確地預測出那個人會出現的時間,那其實很好,因為那也意味著幸福是隨時、隨地都有可能發生。所以,妳會努力,先把自己活成自己最想成為的模樣,因為妳知道將來會珍惜妳的那個人,絕對不是因為命中注定,而是因為妳的自信和精采。

妳會勇敢走過,每一個生命裡的「發生」,讓那些「發生」,自然而然地豐沛妳的人生。前方也許還有挫折,但妳再也不會被那些挫折真的阻礙,妳會大步向前,因為妳一直很確定地知道:妳不是遇不到那個人,妳是正在成為那個人會喜歡的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