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謎霧》空降排行!Netflix五部探討婚姻關係必看韓劇:《認識的妻子》和《告白夫婦》有像?《結過一次了》超多人推!

《謎霧》空降Netflix台灣播放排行TOP10,雖是2018年的舊作,以懸疑案件包裹婚姻與感情非常好追,除了《謎霧》,Netflix上還有哪些探討夫妻感情的韓劇是必看的呢?

Text/R Photo/ Jtbc、KBS、tVN、TV chosun、Netflix

《謎霧》空降排行!Netflix五部探討婚姻關係必看韓劇:《認識的妻子》和《告白夫婦》有像?《結過一次了》超多人推!

金南珠、池珍熙主演的韓劇《謎霧Misty》,一上架旋即登上Netflix排行,老婆一夜之間成了殺人案的嫌疑犯,還劈腿死者?以為名存實亡的婚姻,卻意外開啟另一個篇章,以戲劇性的懸疑案為引、探討婚姻裡的真實況味,雖是舊作,但一次直通大結局,播放率相當高!

謎霧 金南珠最紅女主播 演出吸睛
謎霧 金南珠最紅女主播 演出吸睛

Netflix五部探討婚姻關係韓劇

關於婚姻的各種樣貌,Netflix上的韓劇還可以一口氣追看《認識的妻子》、《告白夫婦》、《結過一次了》、《婚詞離曲》等話題或高收視之作!

《Go Back告白夫婦》2017

主演:張娜拉、孫浩俊、張基龍

同樣38 歲的崔半島和馬珍珠已經結婚 14 年,生活的重擔消磨相愛的熱情,關係有點緊張,老公忙於工作還要幫上司處理私事,全職照顧小孩的辛苦老婆則身心俱疲,一次誤會,兩人爆發激烈口角後決定離婚,突然之間,時間倒流回到了大學時代,也就是兩人 20 歲的時候…

告白夫婦 張娜拉 孫浩俊 主演
告白夫婦 張娜拉 孫浩俊 主演

「心裡的疙瘩在我們迴避不理的時候越來越大!」該劇第11集的標題,正好說明《告白夫婦》的主軸。當現實輾壓愛情,童顏美女變成糟糠妻的張娜拉和誤會來不及解釋造成更大的誤會的孫浩俊這對夫妻,有幸獲得穿越的機會,重新回顧那些相愛的時光、發現對方依然耀眼,把誤解講開,好好告白溝通;劇情輕鬆搞笑也穿插感人的親情、愛情的酸楚,提醒著我們身邊那個人的好也喚醒當初相戀的悸動。

告白夫婦 張娜拉 孫浩俊
告白夫婦 張娜拉 孫浩俊


《認識的妻子》2018

主演: 池晟、韓志旼、姜漢娜

正處於婚姻倦怠期的一位男子莫名得到回到過去的機會,一睜開眼睛,人生變得不同,連老婆都換人了,爾後隨著自己的選擇改變自己和周圍人命運的奇幻愛情故事。同樣以穿越方式探討婚姻,初看《認識的妻子》與《告白夫婦》有像,但《認識的妻子》以男性的視角來切入,只有男主角池晟能夠穿越時空。

認識的妻子 池晟 韓志旼主演
認識的妻子 池晟 韓志旼主演


相較《告白夫婦》,這部處理方式比較虛幻,但碰觸的問題更加現實,老公就是對河東獅吼的老婆倦怠了,穿越後獲得美艷嬌妻和奢豪的生活,有著後來就算知道不適合,也放棄不了的人性掙扎。這部戲給了那些厭倦身旁黃臉婆、常常幻想「早知道就..」的已婚男性一記棒喝:「真的給你另一個你認為比較好的,其實真的沒有比較好!」

認識的妻子(韓版) 今年也被翻拍成日劇版
認識的妻子(韓版) 今年也被翻拍成日劇版

《謎霧》2018

主演: 金南珠、池珍熙、全慧珍

頂尖主播高惠蘭捲入舊愛高爾夫知名球星死亡案件,成為頭號嫌疑犯,即便妻子重視事業勝過婚姻,律師丈夫姜太昱仍竭力洗刷她的嫌疑,眾人被吸入更深的迷霧之際,逐漸撥開的不只是真兇是誰的謎團,更是心中赤裸裸的慾望、情感與執著。女主角金南珠的女王氣場及池珍熙後期爆發的演技讓網友很是稱道。

謎霧 一上架就登Netflix排行榜
謎霧 一上架就登Netflix排行榜

如果對方坦承比起愛你,更需要你的背景,更在乎自己的權位,你還願意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嗎?《謎霧Misty》通篇用懸疑的案件貫穿,但主要談的是婚姻與感情;以為不愛的卻發現其實愛著,以為真愛的卻只是愛上你眼中那個深情的自己?女主角最後一句:「你現在幸福嗎?」問得觀眾心有戚戚焉,後座力相當強的影集。

謎霧 池珍熙 金南珠 主演
謎霧 池珍熙 金南珠 主演

《結過一次了》2020

主演: 李珉廷、李相燁、李相二

在龍山市場經營炸雞店的宋家人,小氣的宋爸爸和可愛的宋媽媽,膝下長子、長女、小女兒和二女兒竟陸續因各種原因離婚了,劇中並未去深究離婚的理由及帶來的痛楚,而是陳述離婚者所遇狀況和成長,走過坎坷後再獲幸福。本劇之後,男主角李相燁因為綜藝《第六感》天然暖萌的搞笑能力,火了一把。

結過一次了 主視覺海報
結過一次了 主視覺海報

2020年韓國最高收視戲劇、長達100集的周末連續劇《結過一次了》與《認識的妻子》都是楊勝熙編劇執筆,最高收視曾突破37%,這部戲沒有一般八點檔或家庭倫理戲讓你血脈噴張的狗血劇情,親切、溫暖像是與家人和朋友坐在客廳閒聊婚姻與家庭。

結過一次了 可愛的宋家人
結過一次了 可愛的宋家人

《婚詞離曲》2021

主演: 成勛、李太坤、朴柱美

《婚詞離曲》大概是2021年最有鬼的婚姻鬼故事!不要懷疑,第二季還真的有鬼出現,看得大翻白眼、懷疑人生、擔心起枕邊的老公,卻又邊訐譙邊繼續收看!講述30、40、50世代三對夫妻,律師、醫生、教授,人人稱羨的「三師」老公通通都外遇,三位渣男,尤以認真胡扯藉口、鬼話連篇求原諒、創下驚世渣男語錄的醫師最為渣,完全顛覆觀眾的三觀,是韓國狗血劇三大教母之一林成漢以筆名Phoebe復出的編劇作品。

婚詞離曲 創下朝鮮電視台最高收視
婚詞離曲 創下朝鮮電視台最高收視

《婚詞離曲》詳細描述外遇的開始與過程,一度變成「小三的世界」,三位簽字離婚的正宮以不同方式甩開不對的人,有報復、有轉念放下、有笑看渣男、把自己過得更好;曾有切身之痛的女性表示現實就是如此血淋淋,幸運遇到對的人的網友看戲當作開開眼界。傳出主演成勛(律師)和李太坤(醫生)都不再繼續演出第三季,不知觀眾還會不會繼續買單?

婚詞離曲 三位正宮重新開始
婚詞離曲 三位正宮重新開始

另一部過世多年的妻子(金泰希)突然回到人間,主題是生命與遺憾的《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劇中述及伴侶離世、再娶又遇到還陽妻子的複雜心境,李奎炯精湛的演技,相當好哭。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任妻子、小孩繼母的部分用的是戲劇比較少提及的角度,溫馨中亦令人淚目。

哈囉掰掰 我是鬼媽媽 也有討論到婚姻
哈囉掰掰 我是鬼媽媽 也有討論到婚姻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