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2022首部BL劇襲來姨母心!《Color Rush 2》暖爆金句:從現在起,我不會離開你超過10公分

2022年首部開播的韓國BL劇,即為去年備受矚目的《Color Rush》第二季,該部作品依循首季融入奇幻與不能少的甜虐情節外,加上暖爆的金句,勢必將再次融化不少姨母心。

Photo / LINE TV

2022首部BL劇襲來姨母心!《Color Rush 2》暖爆金句:從現在起,我不會離開你超過10公分

LINE TV於去年初獨播韓國BL網劇《Color Rush》時,即獲不少關注,今年年假前也再度推出第二季作品,預計在撒糖又帶點奇幻愛情關係中大展撩男攻勢。其實BL劇種在去年可謂是大鳴大放,盛產偶像的韓國也推出多部BL網劇,從純愛到霸道總裁,甚至古裝都一一展現各款撒糖敘事,開出了另一條話題熱度。

延伸閱讀

《Color Rush 2》延續首季,同樣以「色盲」為故事架構,講述世界全是灰色的神經全色盲患者(Mono),遇見了能讓自己看到顏色的人(稱Probe),就會經歷突然看得見顏色的強烈現象「Color Rush」。

不過新一季演員除了主角之一的洪瑜浚(洪泰藝)依舊演出外,另外一位男主角將從許玹準(THE BOYZ前成員HWALL)將改成韓國大勢男團VIXX成員韓相爀(Hyuk)擔綱。韓相爀所隸屬的男團與一般韓國偶像男團較為陽光且清新的形象有所區隔,他們常以「暗黑系」造型及曲風來營造魅力,獨樹一格下被粉絲稱為「暗黑偶像」。而團中年紀最小的韓相爀也並非首次演出戲劇作品,他曾在電影《抓住才能活》因出色演技獲得了第19 屆上海國際電影最佳新人獎,是一位備受矚目的新演員。

 

回溫首季,有甜有虐下展開「愛無畏」的守護

第二季故事延續洪瑜浚演出的崔延雨繼續為找尋母親而奔波,同時也在遇見韓相爀飾演的「世賢」後展開另一段新情愫,同時本季也將出現另一神秘人物來揭開「Color Rush」隱藏的秘密。然而在新一季開播之際,觀眾也可先回溫首季所描繪的故事線,也再次了解發生「Color Rush」病症的前因後果。

首季推出時該劇就有別過往BL單純的愛情線來架構整體敘事,而是加入了病識與視覺感的奇幻。劇中無法辨識色彩的族群因大腦識別功能而無法區分顏色,男主角崔延雨即是被母親所遺傳。但母親卻在他還年幼時意外失蹤,成長過程中他也經由社會新聞不斷報導罹患他與母親同樣病識的人,其實具有某種攻擊性,而常被攻擊的對象正是他們所深愛的人。

 

不過劇中描述的Mono並非真的無法看見色彩,當他們遇見被稱為命中注定的真愛Probe時,只有 Probe的臉龐會刺激Mono大腦的一部分,使他們能夠看到顏色,出現一種令人興奮的「Color Rush」,也正因如此,造成社會傳言某些Mono因佔有慾急強,所以當Probe欲離去他們的世界時,即會引來殺機。

正因如此,崔延雨為了不要讓自己成為那樣的人,所以成長過程一有曖昧狀況就隨即轉學。但就在轉至一所最新學校時,他卻遇見了偶像練習生高柳翰(許玹準飾演)。首季正是在這層層曖昧中有力展開,兩位男孩在自我矛盾中想辦法突圍,對方也鍥而不捨追擊,於日漸緊密的關係下,愛神的箭早已悄悄的射向兩人。

 

最新一季延燒呼喊愛情的衝動,也渴望愛情的撫慰

首季因播映時在韓國引起話題,於台灣、日本、東南亞、美洲、歐洲播出期間也都獲取關注下,進而籌畫第二季。最新上架的《Color Rush 2》,崔延雨同樣是眼中只看得到死氣沉沉又乏味的黑白世界,上一季隨著他與柳翰的感情逐漸加溫下,卻因一連串神秘事件突發讓柳翰消失無蹤,延雨也再度墜入自責深淵。

延雨再次封閉自我,無所適從的生活直至與韓相爀演出的「世賢」相遇,才再度燃起自己無法逃避的悸動,他知道哪怕心中如何抵抗,兩人愛情的火苗早在相遇片刻產生了。

而世賢在劇中也是幫助延雨揭開母親失蹤的神秘面紗的角色,他知道延雨曾發誓無論遇到多大困難,都想要召回母親和自己命中注定的人,於是在身旁不斷的保護與幫助他,讓延雨發現有人愛著自己、包容自己是多幸褔的事。他也發現為愛付出,其實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過去的他不該放棄那麼多該找尋勇氣的機會。

兩人也在愛情呼喚的成長下,共同經歷了曖昧昇華的撫慰,延雨這次展現的是不可抵抗的決心,甚至不是為了他自己,而是為了給眼前這個男孩一同燃起愛情信心的機會。

甜與虐的愛情冒險,讓我們都像撲向花火的飛蛾

但兩人的愛如同撲向花火的飛蛾,因為世賢也有著所深藏的秘密,延雨似乎將一步步揭開那些真相,這神秘環節正是該季迎戰甜虐情節的主軸。環環相扣下誘發更開展讓觀眾想像的氛圍,兩個男孩的愛情的節奏,在對愛探索的同時,也表達需正面迎戰脆弱,才能勇敢追求自己的內心嚮往。

同時該季也在劇中撩起滿滿爆暖金句,其中世賢對延雨說著「從現在起,我不會離開你超過10公分」!搭配滿滿愛的舉動下,不斷撩撥彼此心意。

《Color Rush 2》再次從新題材出發,給予觀眾視覺上的新鮮體驗,也打破故事既有的陳述方式,主角們在相愛、浪漫互動下,有甜有虐,兩對CP於發現愛情的階段中,也是反映出「愛無畏」的人生思維。

劇情中這對CP,除了翻轉對愛情的邏輯思考,更因角色間溫情對待、互相吸引、默默守護下,不經意一再直戳腐女心。故事中男孩們坦蕩面對心中所愛,宛若大聲疾呼的愛情下,讓他們產出不知天高地厚的性格,互動更是讓人感到療癒暖心。

這也正是BL劇欲帶出熱情的觀感,了解當真愛來臨時刻,怎麼好好當個接近百分的捕手。並於戲劇砰然下給予甜甜地寫實感,找出另一層未知外,更獲取值得珍惜的愛情命題。

LINE TV 全網獨播《Color Rush 2》即日起全集上架。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