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宋芸樺專欄】29歲溏心蛋女孩該知道的愛情真相

29歲是個半熟的年紀,就跟我最愛吃的溏心蛋一樣,外表看似逐漸成熟,但內心依舊流動著稚嫩的半熟氣息。
【宋芸樺專欄】29歲溏心蛋女孩該知道的愛情真相

29歲對我來說,這個年紀是一個自我拉扯的狀態,尤其在愛情裡特別明顯,我們對於愛情的期待變得不太一樣,可能依然追求轟轟烈烈,但也開始想要安安穩穩,雖然看來矛盾,但其實這是個值得好好體驗跟享受蛻變的最佳狀態。

單身時的溏心蛋女孩在愛情裡遇到最大的困擾,就是還在尋找神話裡的獨角獸!

這個年紀的我們堅強獨立,懂得享受生活,擁有極佳的審美品味,所以對於追求對象的標準也越來越高。才剛脫離了「30歲一定要結婚」的傳統束縛,很有自信地尋找著 Soulmate,也知道天長地久,童話故事都是騙人的屁話,所以寧可單身,也要持續等待,痴痴等著那個只能是百分之百的人出現。

前陣子電影《月老》上映時,「拜月老」成了我生活圈中的一個重點話題。聽著身邊姊妹一一列出對理想情人的條件「外表要有型、要幽默、要獨立、要有經濟能力、要興趣相同、要能給安全感……」等等列出一大堆,但每次結論都停在一聲嘆氣:「我怎麼就是遇不到這種人啦!」每次聽到這裡,我都想大聲的說:「拜託,小姐!百分之百的戀人,就跟獨角獸一樣,是不存在這個世界上的啦!

電影《月老》柯震東、宋芸樺
電影《月老》柯震東、宋芸樺

直到脫離獨角獸的幻想,回到現實的愛情,下一步該意識到的是百分之百必須是雙向的。有時看似找到了符合條件的理想對象,但對方不一定視妳為百分百,結果就在無止盡你挑我選的過程中,不知不覺陷入渴求與失落的惡性循環裡。這時就要開始學著不要再用非好即壞的二分法來判斷新認識的對象了!

畢竟在愛情裡的重點不是分數,最重要的是相遇、是相遇、是相遇。(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與其執著篩選機制,不如把重心放在相遇,坦然面對未知帶來的樂趣,主動嘗試與不同類型的人事物相處,或許會發現,原本預設的理想情人,根本不是最適合自己的。也或許會發現,那個百分之百是兩個人慢慢增加上去而達到的,愛情不需要附加條件,回歸最單純的狀態,才能擁有心動的感覺。畢竟很多怦然心動的瞬間,都是在沒有預設的情況下發生的。

想跟單身溏心蛋女孩說:放下百分之百戀人的限制,更有機會獲得百分之百的愛情。

交往後想要的戀愛,是能各自照顧好自己的生活,然後再一起分享世界

前幾天聽到朋友無奈的說:「這男友什麼都還不錯,但每次只要我出去玩,他就會每個小時打電話來問我在幹嘛?跟誰在一起?什麼時候回家?」……聽完之後,忽然有股衝動想幫我朋友跟那個男生說「我們都長大了好嗎!黏牙的麥芽糖都不吃了,何況是黏滴滴的愛情!」

另一個認識很久的朋友,他們已經是十幾年的情侶,同居了一陣子,什麼都合,興趣相同,習慣也磨合的差不多,但有次喝了幾杯紅酒,臉紅通通的吐出真話「煩耶~我知道他很愛我,但難道他都沒有發現最近我們做愛的次數少的可憐嗎!」然後又一口氣把剛倒滿的紅酒乾了。

就像我那浪漫的雙魚座媽媽曾經跟我說,兩個人在一起就像是在跳舞,想要完成雙人舞,就要有相同的節奏,一進一退。如果一個人跳的是華爾滋,另一個跳的是芭蕾,分開跳都沒錯,但頻率對不上的時候,結果只會把對方的腳踩得亂七八糟!擁有相同的成長步調,一起找到接近的角度去看世界,這才是我們想要的愛情。

溏心蛋女孩終究還是個半熟體,明白了自己的渴望,卻不知道如何去表達。一段感情中,靈魂的契合跟身體間的吸引力都一樣重要。但每個人每個階段的比例終究不一樣,也許他現在需要的是心靈上的陪伴,但妳卻害怕變成老夫老妻的狀態,不管是什麼,都應該試著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感受,然後好好的溝通,或許剛說出口可能會有點彆扭,但要明白「幸福」跟「性福」都是需要靠自己去爭取的呀!

我想說的是:都什麼年代了,不管是心靈還是肉體上,我們都有權利表達自己的需求!

這些故事裡介在 25 到 35 歲之間的女孩跟妳我一樣,沒那麼懵懂無知,但也還不到成熟穩重,只能透過一次次的經驗,繼續尋找屬於 29 歲的完美平衡。這個月的我想告訴妳:「在愛情面前,我們再聰明永遠都還是個傻子!或許,懂得愛情真相後的妳,會像小時候發現世界上沒有聖誕老人時那樣的失落。但在明白後,依舊要鼓起勇氣,勇敢去愛!」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