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請叫我總監》看見譚松韻的冷靜腹黑VS林更新火爆霸總,從夢想絕境到轉機,於對立下的相愛相殺

當夢想要成真的時候,下一步該怎麼開始?《請叫我總監》正是一名女孩,踏逐夢想,並與男主角相互治癒的故事,輕鬆帶甜的溫暖下帶出恬淡的柔情與激勵。

Photo / LINE TV

《請叫我總監》看見譚松韻的冷靜腹黑VS林更新火爆霸總,從夢想絕境到轉機,於對立下的相愛相殺

LINE TV新上架陸劇《請叫我總監》改編自紅九同名小說,是部由譚松韻及林更新主演的都會職場愛情輕言喜劇。故事從夢想成爲投資人的寧檬(譚松韻飾),陰差陽錯成爲總裁祕書,與能力極強、脾氣火爆但內心幽默溫暖的霸總陸既明(林更新飾)鬥智鬥勇下,一路相愛相殺。

而兩人也在職場打怪升級的路上,從互懟、針鋒相對下竟漸生情愫,互相給予工作上的指點和生活上的照拂,也在有笑有淚的逐夢歷程裡,相惜彼此並攜手共進夢想路途。

延伸閱讀


她不想活在職場的迷途裡,更不做誤闖叢林的小白兔

寧檬大膽追夢的勵志情節是劇中一大看點,加上貼近生活的職場中關於「晉升」的設定,更說出了許多社畜們的心聲,並能體會到年輕世代需要被關注夢想的需要。

尤其上班族的平穩工作下,有時會為了薪水而放棄尊嚴,也會為了拚命效勞而被繁瑣勞動事項佔據日常,時間一久,難免產生厭世心!但在心中處於卑微下,又將為自己的工作帶來哪種可以「過更好」的心態呢?

故事中寧檬在老闆陸既明的人生中變了三次身。第一次,她勇敢辭職,不再做他秘書,除了不想噠噠噠地像上了發條的工具,更不再用社畜的負面想法讓生活陷入困頓。

她思考人生為何只剩如此,如不想讓自己無能為力,為何不奮力一搏,而眼前唯有離開才是踏出下一步的契機。

二次相遇,蛻變更強的自己

重新求職後的她經過種種阻礙,第二次,她梳起劉海摘下眼鏡,讓陸既明看傻了。曾因受詆毀而毅然辭職跳槽的她,決心成長變身為更強的自己後,才知就算眼前還看不見出人頭地機會,但也不能陷入情緒無盡的深淵。

所以找到全新的自己,這機會的開始,是因她知道,成功是靠累積,而非奇蹟。眼前一步步的變化,得花時間好好找出先肯定自己的機會,才不會活在自己的迷途裡。

迎來初衷夢想後,我們竟也變了

她知道那些生而為人的價值,該是自己給予,所以她追回了最初夢想的理由,更在不服輸的個性裡讓她第三次出現在陸既明眼前時,成為資本市場可以獨當一面的投資總監。而這一幕,是徹底令陸既明心折了。

於總監的成長之路上,在做項目時她雖無奈多次與陸繼明合作,但經歷了突發困境的各種事件,兩人關係也漸漸發生變化。

相愛相殺也沒關係,只要她能讀懂我的心

陸既明曾對她說,妳做不了投資,就乖乖給我當秘書。他一直以為自己是可以為她遮陰的參天的樹,但到最後才明白,她才是那個救贖並馴服軟化了他的真正英雄。但卻也因此竟也讓雙方走入彼此相愛又相殺的舞台。

陸既明父母在他小的時候離異。因父親只關心投資事業導使他缺乏情感關愛,使他雖看似是一位霸總,但其實藏有不為人知的情感挫敗。

原來需要被愛的那個自己,終於被妳找到了

好比他與寧檬相處卻總有停不下來的鬥嘴、耍賤、互相傷害等事端,雖偶爾迸撞起甜甜火花,但原本已各自艱難的兩人,在相處後卻也讓彼此人生更為複雜,進而展開從沒預想過的人生新故事。

眼前這帥氣總裁的反骨在寧檬眼中,雖有自我為中心的孤傲性格,但偶爾內心卻有著無比的溫暖,懂得體恤對方去掩蓋生活的苦澀外,有時也藏不住心裡其實是需要被愛,並被關懷的小男孩。

嘗到了清甜的果實,找到我們最勇敢的初心

在商場和情場上,寧檬和陸繼明從互懟到並肩作戰,一起面對了人生各種起起伏伏,迎來的愛情也終究成為豐厚果實,同時令兩人歷練得更加成熟有擔當。

該劇從喜劇的開端到中途的寫實下夾雜了甜寵效果,而幕後團隊更曾因操刀《我的前半生》、《如懿傳》等劇集,讓作品開拍時即受到關注。

這回故事以女性視角的細膩方式敘述,在都會愛情中可顯見世代脆弱情感與工作失落下的心境變化,而劇情裡某塊溫暖的情懷,也砰然了新鮮人的共鳴感。預期該故事除了能激發心懷夢想的衝勁,更能找回最初闖蕩社會的勇敢初心。

《請叫我總監》LINE TV 4/30起全網首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