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MiKU玩日本】只有春天才有的同框絕景「櫻花×油菜花 」!關東4個打卡景點千萬別錯過

寒冬過後,迎來春暖花開的季節。當看到一片金黃色油菜花花海時,便是宣告春天的到來。這次幫大家整理了關東地區4個櫻花×油菜花的夢幻打卡景點,計畫在春天到關東旅行時記得排進行程喔!
【MiKU玩日本】只有春天才有的同框絕景「櫻花×油菜花 」!關東4個打卡景點千萬別錯過

油菜花的花期長,所以能與其他植物一起欣賞,各種色彩花卉交織的景色更凸顯日本花季之美。尤其當金燦燦的油菜花碰上粉嫩的櫻花,如詩如畫的美景讓人沈醉於春天的魅力。

延伸閱讀


景點推薦1.權現堂櫻堤


位於埼玉縣幸手市的縣營權現堂公園是廣為人知的櫻花名勝,公園內,中川沿岸的河堤上種滿滿了約1000棵的染井吉野櫻,並綿延1公里之長。據說明治天皇在1876年巡視東北時曾到此停留,因此也被稱為「行幸堤」。在櫻花盛開的春天,這裡形成了粉紅櫻花隧道,置身其中讓人感受被櫻花包圍的幸福感。


而一旁的廣大油菜花田更是一大看點!金黃色絨毯與櫻花相伴的美景引人入勝。


在櫻花祭期間,沿岸聚集了100多家美食攤販,是飽嚐當地B級美食的絕佳機會!晚上還有夜間點燈,在燈光照射下欣賞夜櫻,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如何前往權現堂櫻堤

交通方式:在東武日光線「幸手」站下車後,轉乘巴士至「権現堂」站或徒步約25分鐘即達。

櫻花祭:每年在3月下旬~4月上旬舉行(2022年因新冠肺炎取消活動)


景點推薦2.熊谷櫻堤

埼玉縣另一個知名的賞櫻景點便是熊谷櫻堤,是「日本櫻花名所百選」之一。於400年前為了防止荒川氾濫而建造的熊谷櫻堤,雖然從江戶時期就是櫻花名勝,但之後卻幾經凋零的歷史危機。櫻花樹在明治時期逐漸枯萎,所幸在1883年的重建運動之下,從東京買來450棵櫻花樹,重現熊谷櫻堤美景。而這年剛好是上野到熊谷路段電車開通之年,當時電車營運公司的日本鐵路株式會社還免費協助將這些櫻花樹運到熊谷呢!

但是,在1952年又受到熊谷大火衝擊,大半的櫻花樹被燒毀。後來憑藉著居民的熱情,將櫻花重新種植,才能讓今日也能在春天看見一大片櫻花樹海。


500棵染井吉野櫻的櫻花樹沿著荒川河堤約2公里綻放,加上旁邊的油菜花海相互輝映,交織出春日美景。不少人走進油菜花海中拍照、野餐、看書甚至只是來睡個午覺,享受在大自然中的愜意。

櫻花祭典期間也會有美食小吃攤販及夜間點燈活動,白天夜晚都很熱鬧喔!

如何前往熊谷櫻堤

交通方式:在JR秩父鐵道「熊谷」站下車後,徒步約5分鐘即達。

櫻花祭:每年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舉行


景點推薦3.小湊鐵道&夷隅鐵道

粉嫩櫻花、黃澄澄油菜花與懷舊火車共演的瞬間,就算不是鐵道迷也會為之心動地想捕捉這一刻美好。

圖片來自地図ナビ。
圖片來自地図ナビ。

小湊鐵道和夷隅鐵道是位於千葉縣房總半島上,穿梭在田園之間的地方鐵路。每當春天到來,鐵路沿線被埋沒於油菜花田之中,再加上櫻花盛開季節,透過車窗就能欣賞絕景。但更不能錯過中途下車走進花田近距離欣賞花團錦簇、以及紀錄火車在花田奔馳的瞬間!跟著Miku的路線來趟鐵道一日遊吧~

第一站:新田野

在夷隅鐵道的新田野站下車後,沿著鐵路向上總東站方向走約15分鐘,會看到一片水田及一整排的櫻花樹,跨過鐵路線走進水田,就會發現身邊很多攝影師已經在待機了。

日本交通時刻表向來非常精準、分秒不差,當火車的汽笛聲在遠處響起時就可以拿起相機按下快門囉!

第二站:東總元


想看櫻花隧道就是這一站了!下車後沿著國道向久我原站方向走約5分鐘就會來到一個彎道,在這裡俯瞰下方櫻花隧道,等待火車進站捕捉火車穿過櫻花隧道的身影吧。

第三站:上總中野

圖片來自フォト蔵kazutan3@YCC。
圖片來自フォト蔵kazutan3@YCC。

上總中野站是小湊鐵道和夷隅鐵道的轉乘站,在等車時不妨走出車站,來到站前廣場就能拍到櫻花、油菜花及鐵路線同框囉~但地方火車的班次較少,要注意換車時間不要錯過火車啦!

第四站:里見

這站一樣是下車後在站台就能拍到花與火車,還有可愛藍色屋頂車站的同框。鏡頭內絢麗多彩就是春天的顏色。

第五站:飯給


小湊鐵道櫻花季必訪的景點!無人車站的飯給站前有一片水田,當櫻花盛開時,水田就成了鏡面,櫻花倒映在水面的景色令人嘆為觀止。被吹風吹拂後櫻花花瓣飄落在水面上也是美輪美奐。

夜晚被打上燈光的櫻花樹與水面倒影更增添浪漫風情。

漏網之魚:石神油菜花田

因為我當天是從夷隅鐵道側出發,拍到飯給站已經天黑,所以無法再拍位於養老溪谷站附近的絕美油菜花田。從這個地點可以拍到一望無際的黃色地毯,與穿梭其中的火車。幸運的話還能拍到現役SL蒸汽火車經過喔~

景點推薦4.成田櫻山公園

唯一能看到櫻花+油菜花+飛機,航空迷的超熱門景點。

  • 圖片來自フォト蔵miyappp。
    圖片來自フォト蔵miyappp。


成田櫻山公園是位於成田機場4000米跑道北端小山丘上的公園,園內有約500棵櫻花樹,是機場建設當時將機場內的櫻花樹移植於此。在這裡可以近距離觀賞飛機的起降,這天因為是吹南風,所以從北向南降落的飛機從眼前呼嘯而過,震耳的引擎聲更是增加臨場感,畫面十分震撼!


公園入口處的天空休息站櫻花館(空の駅さくら館)是結合觀光物產館和餐廳的休息空間,不僅可以在這裡買到成田當地生產的新鮮蔬菜及白米,也販售成田機場相關商品,許多遊客會在這裡買些輕食在公園內邊看飛機起降邊野餐,體驗非日常的生活。

如何前往成田櫻山公園

交通方式:在JR「成田」站下車後,轉乘巴士至「櫻山」站下車即達。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