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更強第2季!《模範刑警2》朴敘俊老爸再出擊,重磅回歸五大看點鋪排懸疑激烈人性劇

LINE TV上架最新韓劇《模範刑警2》,該劇集首季播映時曾創下五周收視冠軍佳績,開播至末集除了收視翻倍外更贏得熱評。2年後終於製播第2季,首集開播就宛如一匹黑馬中的黑馬,讓觀眾留言讚許該劇帶來了強大的心靈震撼,聲量勢如破竹獲得討論!

Photo / LINE TV

更強第2季!《模範刑警2》朴敘俊老爸再出擊,重磅回歸五大看點鋪排懸疑激烈人性劇

喜愛刑偵、燒腦、懸疑推理的觀眾,繼姜河那《Insider知情人》極致的推理挑戰收官後,緊接推出的《模範刑警2》也不惶多讓,尤其有第一季的口碑助威下,本季原班人馬回歸,演員孫賢周、張勝祖這對最強拍檔組合,再度以緊張又搞笑的情節講述關於「想要接近真相之人」與「想隱藏真相之人」的鬥智鬥勇熱血故事,開播首日即獲得佳績躍上熱播榜。

劇情雖夾雜警察情誼的逗趣情節,但首集播出就以謀殺案為開場,並開啟殺人未遂偵察事件,血腥的懸疑感,也被列入19禁。不過,以真理對抗惡人醜陋慾望的「勸善懲惡」主線並未改變,後續也埋下「施暴虐殺」、「白袍連續殺人事件」噩夢,緊湊度被評為更勝首季。下列就同步找出該季5大看點,哪怕沒看過第一季,也可開始放進追劇清單。

朴敘俊最強老爸雄厚資歷,化身正義使者

曾獲百想視帝的實力派演員孫賢周,因曾在《梨泰院Class》演出朴敘俊溫柔爸爸一角,讓台灣觀眾開始認識他,出道多年的他近年常於劇中展現了不屈服於權力的強烈父愛而獲好評,其實他的演藝資歷相當雄厚,演出的電視作品中曾有高達65%的收視紀錄,2013主演的驚悚電影《捉迷藏》,更打破韓影史驚悚片上映首日最高票房紀錄,在韓國早已是備受肯定的強大級演員。

接演《模範刑警》時,角色個性則有別以往,播出後除了大展幽默演技,瞬間反轉辦案時的凌厲,或遇到受害者的無助眼神,層層堆疊的情感令觀眾大讚敲碗第2季。果然,《模範刑警2》一場與受害者家屬會面的戲,孫賢周的眼神一秒變化,就讓人感受到強烈的內心情緒,讓搭檔張勝祖讚嘆的「當場起了雞皮疙瘩」心裡不停發出讚嘆」。不過第2季拍攝時,孫賢周於拍片時因動作戲而導致手腕骨折受傷,但他仍承諾會續拍下一季,喊出「沒理由不拍第三季!」已先預期第2季仍會大受歡迎。

宋慧喬前夫現身!正牌老婆是女團歌手

劇中與孫賢周一同聯手對兇嫌展開機智對決的張勝祖,也會令觀眾感到有些熟悉,早年活躍於劇場的他曾在《男朋友》中演出宋慧喬的前夫,死心踏地的模樣令女性觀眾為他不捨。不過他本身早已與曾是女團的歌手老婆上美Lina結婚,並成為二寶爸,帥氣迷人的模樣也只能在螢幕裡欣賞了。

在《模範刑警2》中除了剛烈的形象,他也算是此劇集的顏值擔當,新一季則是由他先出場,如同孤獨的狼,有著以冷靜的推理和堅持抓到壞人到底的毅力,並與孫賢周攜手拒絕金錢與權力的誘惑,專注於調查案件真相。

鄰家大叔碰上富有刑警 「演技零漏洞」解除危機

孫賢周飾演看起來像鄰家大叔一樣親切的刑警「姜道昌」,是仁川西部警署第2組,以重案組特有的堅強和義氣武裝起來的第20年刑警。張勝祖飾演繼承了巨額財產的富有菁英刑警「吳志赫」,曾經因幼年的傷痛,不願與他人分享感情而過著9年枯燥生活的重案組精英刑警。

雖然兩位刑警外表與背景風格迥異,但卻有無比的默契,許多危機重重的動作戲讓他們被網友讚「演技零漏洞」。

尤其孫賢周時而張狂外放,時而內斂感性的演出,則帶動了整部劇的節奏。其中他對組內隊員喊話「年輕警察們啊,好好相信國家吧!加油、加油、加油!」的鼓舞聲中,鏡頭一翻轉,這群警察們早已是中年人,更被長官譏罵為中年警察,輕鬆的橋段使緊張懸疑案件發展下,讓故事在屏息的氣氛中多了爽片的多面風格。

正義對白下看見更險惡人心

劇情除了兇手、警探、檢察官、富豪之間的錯綜複雜的關係,也呈現人性腐敗的黑暗面,所將燃起的關於事件、肇事者和受害者的故事,是正義下的復仇。不過罪與罰中雖展開了正義,卻也呈現了小人物夾縫中求生存悲情遭遇。

其中一位謀殺的受害者,在祖父的艱苦環境中長大,經過努力,成為了TJ集團的員工。但由於性格純潔,卻捲入了權勢者之間的複雜陰謀,被殘忍地殺害。

「有時正義會被打敗,人們對殘酷的現實感到沮喪」、「一個更強大的敵人出現在他們面前時,可能連憐憫都沒有,正義會被壓得粉碎」,一句句陸續鋪排的對白,都是與正義相抗的寫實。如何抓到罪魁禍首,治癒被忽視的傷口,揭開隱藏案件內的真相是看見更險惡的人心。

深入捕捉了人物的故事,克服犯罪的驚險人性劇

新一季才剛播出,就以緊湊神秘的兇殺案與熱血的重案拍檔故事線收服粉絲的熱度,當然這季新人物的登場也是故事重要看點。其中金孝珍飾演TJ集團的理事千娜娜,是位被父親當作空氣的女兒,在遭到同父異母哥哥欺負下,只能練習自己的生存本能,憤怒、憎恨與野心下的狠毒,其實夾雜深度的傷,難以癒合又不可觸碰,對她來說,法治與倫理的世界,只是弱者夢寐以求的虛擬世界。

於是一個大財團家族的事件,引燃了兇殺案件,追查真相的刑警們展開激烈的對決。誰是倖存的罪魁禍首,在尋求真相中也預計將呈現更多令人心碎情節,殘殺的案件,也無疑是社會在道德心靈上的諾大打擊,淪喪下的於主角們既是執法人員、關係人的多重角色扮演中,如何討回公道?

劇中被害家屬說著「只有當我看到他被法律審判時,我才能離開這個世界」、「我想認識一下罪魁禍首,你為什麼要殺我們的孫女?為什麼要這麼殘忍地殺了她?」命案下揭露社會寫實的無奈與心酸,尤其他們各自所背負的沉重秘密究竟是什麼!《模範刑警2》從演技派大叔孫賢周與菁英刑警張勝祖的熱血辦案下,無疑多了份於人性遺憾下的解答,也加深劇情的深度刻畫。

《模範刑警2》即日起LINE TV更新上架。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