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Meg in London座標倫敦】 必吃3家寶藏創意泰菜

如果有人問起英國有什麼推薦的餐廳,你還在回答龍蝦漢堡或炸魚薯條,甚至是「拜託~英國什麼都很難吃」,是時候更新一下美食清單了。倫敦作為一個世界大都市,在這裡可以找到來自各國的料理,其中泰國菜不但接受度高,更玩出了許多時尚新意。

Photo/som saa、kiln、smoking goat官網

【Meg in London座標倫敦】 必吃3家寶藏創意泰菜

泰國餐廳不像一般中餐已經成規模的匯聚在商業中心,大多相較之下較為分散,今天要介紹的三家寶藏泰菜是我吃過後念念不忘,狂推給身邊友人的餐廳,推翻以往我對泰菜馬上浮現鳳梨炒飯或冬蔭功的印象,這些充滿道地泰國經典調味下去創造的創意料理讓我對泰式料理的喜愛更升了一個層級,kiln與Smoking goat的創辦人Ben表示:「所謂的正統與道地不應該是一比一的照本宣科搬運,而應該是去深入了解地域、季節,永遠把食材擺第一,然後熟稔香料比例來烹調。」

而這三家不只食物美味、地理位置方便、裝修時髦、超級chill的氛圍是友人聚會或情侶約會不出錯的最佳選擇(比起米其林或者那種爛大街的餐廳,這種要內行才知道的寶藏地真的是能輕鬆在對方面前展現挑選餐廳的鐵實力,相信我,百試百中),而且一不小心酒足飯飽氛圍催化下,心~都被偷走了。

Som saa 慵懶微醺夜首選

說到泰菜就不得不提及把泰式料理帶上國際舞台而富有盛名的名廚David Thompson,而Som Saa的兩位英國主廚 Mark Dobbie跟Andy Oliver就曾是他的學徒。

  • Som saa店景。
    Som saa店景。
  • Som saa店景。
    Som saa店景。


由快閃店起家試水溫,因為獲得大量的好評而擁有了位在東倫敦鄰近老斯皮塔佛德市集Old Spitalfields的正式店面,絕佳的地理位置跟相對合理的價格,一定要提前訂位不然很可能吃不到。餐廳原本是老布料倉庫,改裝後保留了老木地板,主打一種昏暗色調,少了刺眼的明光讓人感覺相當放鬆,是理想中微醺夜晚的完美模樣(晚上有夠暗,出糗也不怕太明顯),即使不用餐也可以在他們的吧台區來上杯以泰國香料為靈感創作的調酒們。

  • Som saa菜色。
    Som saa菜色。
  • Som saa菜色。
    Som saa菜色。


正宗青木瓜沙拉跟油炸深海鱸魚是他們的招牌菜,用泰式專屬五香燉煮的滷肉菜餚跟咖哩系列則是我每次必點,超級下飯,尤其是他們的糯米飯是被泰國朋友認證和當地口感幾乎是一模一樣的。

Som saa當日限定菜色。
Som saa當日限定菜色。

照慣例除了一般菜單,每天餐廳黑板上都會有當日限定的菜品,幾乎不會踩雷,這家更是素食者友好,另外備有全素菜單,正在愁沒地方去的素食主義者,在倫敦你絕對擁有很多選擇,快點筆記起來吧!

地址

43A Commercial Street, Shoreditch, London E1 6BD

延伸閱讀


Kiln Soho區懂吃的都在這了

Kiln店門口。
Kiln店門口。

店面雖小,實力驚人用來形容Kiln再貼切不過,這間小而精緻的泰式碳烤餐廳可是讓倫敦知名難搞食評家Fay Maschler給出滿分五星評價,更曾經獲得「全英國最佳餐廳」殊榮。

  • Kiln店內。
    Kiln店內。
  • Kiln店內。
    Kiln店內。


除了樓下有少量一般桌的位置,狹窄的內部基本上是一長條以不鏽鋼打造的吧台座位。好處是可以近距離欣賞廚師們在你面前烹煮料理、跟調酒師聊上兩句,在背景音樂跟絡繹不絕的人潮加持下,即使自己一個人用餐也不會太尷尬,經常可以看見不少饕客獨自前來用餐(真的是很懂的生活阿~)。雖然有開放團體訂位,但無奈座位數實在不多加上太熱門,訂不到是常有的事,但好在餐廳氛圍整體偏快節奏,出餐效率極高,翻桌率也很快,不怕等就可以像當地人一樣,擠到後面的站著等候區點杯酒等待(天知道英國人有多愛擠在一起屁股貼屁股站著喝酒)。

  • Kiln招牌菜色陶鍋蟹粉堡。
    Kiln招牌菜色陶鍋蟹粉堡。
  • Kiln菜色。
    Kiln菜色。


Kiln最著名的莫過於他們的燃木窯爐炭火料理,所以烤肉串、碳烤腰內豬肉是必點,招牌菜是陶鍋蟹粉堡,不意外一眼望去就是人手一個(不點好像很不懂吃一樣),旁邊附有醬料讓客人自己調節酸度,我個人非常喜愛,連有點挑嘴的義大利朋友都讚不絕口。鮟鱇魚咖哩更是前主廚試著用魚的內臟料理勾芡而非一般直接使用椰奶的方式研發的創意料理,相當值得一試。每一道料理都是小而精緻,價格的方面在物價高漲的倫敦可說是相對親民,更推薦三五好友一起前來可以點多道每一個都淺嚐體驗一下。

地址

58 Brewer St, London W1F 9TL

延伸閱讀


Smoking Goat 饕客文青聚集地

  • Smoking Goat店景。
    Smoking Goat店景。
  • Smoking Goat店景。
    Smoking Goat店景。


這家餐廳跟上面的Kiln是同一個老闆Ben Chapman,也算是起家的店(第一家Smoking goat 開在soho區,後來才開了Kiln,由於原在soho店面受到鐵路改建工程影響只好轉址,重新落腳在現在的東倫敦Shoreditch),店裡的裝潢是現代工業風相當貼合東倫敦的精神,食物風味靈感主要來自想給食客一種在泰國的夜晚餓了,可以在路邊小吃吃到的那種炒鍋快炒的口味,富含檸檬草、魚露、大蒜、高良薑、泰式酸辣等各種帶你一秒回泰國的味蕾記憶。

  • Smoking Goat菜色。
    Smoking Goat菜色。
  • Smoking Goat菜色。
    Smoking Goat菜色。
  • Smoking Goat菜色。
    Smoking Goat菜色。
  • Smoking Goat菜色。
    Smoking Goat菜色。


內裝一樣有招牌開放式廚房跟碳烤區坐鎮中央(但整個店面比Kiln寬敞,如果是有點空間跟社交恐懼症的人可以比較放鬆),必點的是他們的特色豬油炒飯、香辣魚露雞翅、泰式經典牛骨髓瑪莎曼咖哩、泰北香腸跟烤羊串,午餐時間開放接受所有訂位,但記住熱門晚餐時段不接受六人以下訂位,小團體不想久候記得開門就手刀前往!

地址

Smoking Goat Shoreditch, 64 Shoreditch High Street, London E1 6JJ

寫到這裡又忍不住想要再回訪,如果你問我三家中哪家最喜歡,我真的是答不出來,畢竟他們個有特色,招牌菜也完全不一樣,如果有時間跟精力(還有荷包)三家都建議嘗試一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