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2022世界盃4強賽即將登場!一同預測克羅埃西亞、阿根廷、摩洛哥與法國,究竟誰能打入決賽!

2022世界盃足球賽的8強賽事絕對可說是驚喜連連,每一場比賽都叫人看得手心冒汗,直到賽事結束的哨音響起之前,都無法真正放鬆下來,再加上像是克羅埃西亞對巴西、摩洛哥對葡萄牙這種大爆冷門的比賽結果,也再度證明了世界盃之所以迷人的原因。此刻,隨著2022世界盃的最終4強已經出爐,接下來就讓我們來一同預測,看看究竟是哪兩支隊伍比較有機會闖入本屆世界盃的決賽吧!

Photo / getty、fifaworldcup

2022世界盃4強賽即將登場!一同預測克羅埃西亞、阿根廷、摩洛哥與法國,究竟誰能打入決賽!

在上一次針對2022世界盃8強淘汰賽的預測裡,預測正確的勝負僅佔一半場次,分別是阿根廷對荷蘭由阿根廷勝出,以及法國對英格蘭由法國勝出這兩場賽事。不過就算如此,能夠看到克羅埃西亞對巴西,還有摩洛哥對葡萄牙這兩場精采絕倫,完全可說是大爆冷門的比賽,也還是讓人不禁大呼過癮,充分展現出世界盃那難以預測的獨特魅力。


其中阿根廷對荷蘭,還有克羅埃西亞對巴西的兩場比賽,紛紛在勝負看似底定的時刻,卻又由落後的那一方突然追平比數,讓比賽最後得要以PK大戰決定勝負的發展,也更是讓人熱血沸騰,無論是阿根廷與荷蘭的火爆氣氛,乃至於克羅埃西亞出人意表地與巴西拼搏到最後,甚至還在PK大戰中憑藉門將的出色表現,最後順利反敗為勝的結果,都堪稱是本屆世界盃的經典時刻。



而在四場精采絕倫的比賽後,2022世界盃的最終4強名單,已確定是由克羅埃西亞、阿根廷、摩洛哥與法國出線,其中包括原本就被看好能拿下冠軍,並且擁有當今最受矚目球星的熱門強隊、傳奇球王最後一次率領眾人征戰世界盃,目標一償宿願的進攻名隊,以及兩支在不被眾人看好的情況下,全力擊敗強敵的頑強隊伍,使得接下來的兩場4強賽,也更是讓人期待之至,難以確定是否會再度上演如同8強賽中的爆冷門戲碼。

究竟,在克羅埃西亞、阿根廷、摩洛哥與法國中,會是哪2個國家得以順利晉級決賽,又是哪2個國家會在季軍賽中一決雌雄?接下來,便讓我們一同來看看2022世界盃4強賽的相關預測吧!

12/14 23:00 阿根廷 VS 克羅埃西亞

預測晉級國家:阿根廷

雖然身為上一屆的亞軍,卻在小組賽中打得有些跌跌撞撞,就連16強時遇上日本,也一路搏鬥到PK大戰才順利晉級8強的克羅埃西亞,原本在8強名單中,與摩洛哥是最不被看好能拿下本屆冠軍的兩支隊伍之一,但在對上巴西的8強賽裡,克羅埃西亞卻徹底展現出遇強則強的水準,不僅以驚人的嚴密防守封住巴西的強力攻勢,甚至還在延長賽下半場即將結束時,以出人意料的反擊取得關鍵追平分,並在PK大戰中,憑藉門將的出色表現,以及巴西一記關鍵失誤而取得勝利,就這麼讓許多人都跌破眼鏡,卻也對他們的表現心服口服。



而在阿根廷對上荷蘭的這場8強賽中,則是被視為雙方勢均力敵的比賽。至於賽事的過程也確實一如預期,雖然阿根廷先行取得兩分優勢,但卻在下半場的傷停補時階段,被荷蘭藉由身高優勢的狂轟猛炸,以及出人意表的自由球罰球戰術而被追平比數,讓比賽也一直打到PK大戰,才透過阿根廷門將的出色表現,以及其他人更為冷靜的射門表現而取得勝利,其中無論是雙方在比賽過程裡,乃至於到比賽結束後也還是火藥味十足的對立態勢,以及打破世界盃紀錄的全場18張黃牌等情形,都讓這場比賽堪稱是本屆世界盃中最為激情的一場。

而即將在4強賽上碰頭的阿根廷與克羅埃西亞,在情勢上則可以說是一場令人無比好奇的矛盾之爭。阿根廷是進攻火力旺盛的矛,而克羅埃西亞則是防守密不透風的盾,而且兩者都同樣在8強賽裡,面對有點類似於彼此的隊伍,並從中順利勝出,因此也讓這場比賽的勝負更加難以預料。

不過,由於克羅埃西亞在16強對上日本時,也同樣是一路踢到PK大戰才總算勝出,因此在體力的耗損上,則多少還是比阿根廷還要更多一些,再加上這一屆的阿根廷確實比過去幾屆都還要來得全面一些,整體由梅西牽引的攻勢也更為順暢,再加上阿根廷全體隊員,都想為了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世界盃的梅西拿下他夢寐以求的那座大力神盃,因此就整體來看,預測這場比賽,最後應該還是會由擁有梅西的阿根廷成功打入決賽。(比賽結果:阿根廷3比0擊敗克羅埃西亞,挺進冠軍賽)



12/15 03:00 法國 VS 摩洛哥

預測晉級國家:法國

身為2022世界盃最強黑馬的摩洛哥,不僅在小組賽中,於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與季軍比利時環伺之下,仍以不敗之身順利出線,甚至更在16強中擊敗傳統強權西班牙,然後在8強賽裡對上進攻火力強悍的葡萄牙時,竟然也以1分優勢就這麼死守到底,充分展現出了他們在防守上的強悍程度,就這麼以本屆一路走來,竟然只在對上加拿大的比賽中失掉1分,就連與西班牙的PK大賽也一分未失的情況下成功打入4強,並成為世界盃有史以來第一支打入4強的非洲隊伍,讓人實在不得不驚嘆於他們的防守本事。



而在8強賽裡遇上英格蘭的法國,也早在先前便被大眾視為本屆奪冠的熱門隊伍之一。但就算如此,他們與英格蘭首度在世界盃淘汰賽中對上的這場8強賽事,也還是被大多數人預期為一場勢均力敵的硬仗。然而,在這樣的比賽裡,法國還是展現出不慌不忙的姿態,最後順利以2比1的比數,在正規賽事的時間裡,便成功擊退強敵英格蘭,也證明了這支積極爭取世界盃二連霸的隊伍有多麼強悍。

於是,在順利晉身4強的隊伍中,接下來的這場比賽,一邊是本屆世界盃最令人驚奇,同時也對他們的表現深感服氣的最強黑馬,另一邊則是在巴西被爆冷淘汰後,如今被視為最有機會拿下冠軍的一級強隊,感覺簡直就像是《灌籃高手》這類運動漫畫裡的情節,可以說是充滿了戲劇性的對戰組合,讓人甚至有點期待能看到大爆冷門的情況再度發生,使本屆世界盃再度寫下一個前所未見的全新紀錄,留下令人津津樂道的傳奇一役。


但平心而論,法國在對上英格蘭一戰中的表現確實讓人佩服之至。明明面對如此強悍的對手,但法國不管在進攻或防守方面全都出色不已,而且整場比賽都有條不紊,光就他們本屆的表現來看,便確實比摩洛哥之前遇上的隊伍都要來得出色許多,再加上法國還擁有被預期將繼梅西與C羅後,會順利接棒成為未來引領足壇的超級巨星姆巴配,再加上法國的板凳深度,因此預測這場比賽最後還是會由法國順利勝出,讓他們迎向爭取二連霸的最終決戰。(比賽結果:法國2比0擊敗摩洛哥,挺進冠軍賽)

以上的內容,便是這回世界盃4強賽中兩場賽事的預測結果。要是這次的預測準確命中,那麼最後成功晉級,並在12/18(日)23:00的決賽中一決生死的國家,將會是阿根廷與法國,至於克羅埃西亞與摩洛哥,則會在稍早一天,也就是12/17(六)23:00的季軍賽中一決勝負。

不過最後也再次強調,畢竟克羅埃西亞與摩洛哥都同樣在8強賽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就這麼出人意表地突圍而出,因此要是他們再度大爆冷門,各自擊敗阿根廷與法國,也不是什麼絕無可能的事。無論如何,這一切都將在接下來的一週裡揭曉答案,至於2022年世界盃最後將會迎來怎樣的結局,就讓我們一同繼續期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