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胡小禎:走出舒適圈!難道不會想看到自己瘦身成功,更有自信的樣子嗎?

小禎的變化有目共睹,每一次出現都更加自信和美麗,在運動上的堅持,用行動告訴大家:走出舒適圈,見證自己最美的樣子。

採訪撰文/離峰夫妻 攝影/詹朝智 妝髮/邱綉育 上稿編輯/Tammy

胡小禎:走出舒適圈!難道不會想看到自己瘦身成功,更有自信的樣子嗎?

小禎可代表女孩們的精神領袖,追求目的的過程中沒有灰色地帶,要做就要做的最極致,她的堅持過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是神力女超人,體質有自癒的能力,運動帶來的益處在小禎身上得到最棒的答案,還交出一份滿分的健康成績單。

從生病到交出滿分的健康成績單

M.C.:從生病到成功瘦身,分享一下歷程

胡:多囊性卵巢生病後,花了半年時間瘦了41公斤,靠的是飲食與運動搭配。我運動習慣其實已經三、四年,但空有運動沒有搭配飲食不會有成效。我是很有實驗精神的人,給自己半年時間,要做就要做到最極致,想知道都這樣子那結果會是怎麼樣,從運動到飲食沒有灰色地帶,運動到位吃也要乾乾淨淨。

M.C.:減肥遇到停滯期該怎麼突破?

胡:我一路都蠻順的,沒有遇到什麼瓶頸,一直有在換運動內容,不會固定做什麼類型運動,人的身體是有記憶力的,我會讓身體一直處在驚奇狀態,才比較不會有停滯期。曾經有一度運動到覺得很疲乏,在家不動想休息,但就覺得在家會發胖,到有點病態想運動,發現當身體勞累時,運動效果是不會好的,所以當身體跟心態在不對的狀態就讓自己休息。


正確的運動與飲食觀念

M.C.:現在固定的運動訓練有哪些?分享一個正確的運動觀念

胡:高強度間歇、TRX馬甲訓練、下半身雕塑,全身每個部分是現在都很注重追求的。運動不會讓你瘦,只會讓代謝提高,剛開始運動的體重可能還會往上,因為你正在長肌肉。

M.C.:一週的運動菜單?如何設定目標?

胡:幾乎每天運動,一到兩個小時。現在就是生活日常習慣,維持體態,有著良好的健康。用身體健康檢查的數字來檢視自己。

M.C.:如何調整飲食達到更好的健身效果與營養比例?

胡:找到自己飲食的缺點,要有決心,像我是把辣戒掉,辛香料是會開胃的,就會吃更多,當辣戒了就是最大的改變,開始相對就吃得少。在瘦身健身期間,不酒、不炸、不甜,飲養均衡食物挑選健康餐盒,當習慣養成時間久了,你的飲食與身體也就做改變了。

延伸閱讀

突破與影響

M.C.:養成運動帶來的健康與益處?

胡:運動讓我肌耐力提升,以前會腰痠拿重物容易受傷,因為以前骨頭外沒有肌肉能做保護,最有感體力變好了,日常生活也沒這麼容易扭傷痠痛。當去做健康檢查,營養師說我交出了非常漂亮的一張成績單,很久沒看到有人檢查數字這麼棒,營養師說我是神力女超人,這都是長期運動帶來的益處,營養師直接說你是資優生可以回家了。

M.C.:為什麼想開設健身房?分享 Purpose Space 的獨特之處?

胡:想開健身房很久了,最初很想結合像營養師、餐點等等,回頭想想還是先從小型開始,因為每一個成員都需要被顧到,加上我很喜歡團課的精神,學員彼此會互相鼓勵打氣,上課氣氛也會很歡樂,發洩日常生活中的壓力。理念很簡單,我們叫目的生活,你來一定會有目的,是瘦身目的、是想教新朋友目的,還是心靈健康的目的,在這裡你或許都可以找到答案。

延伸閱讀

M.C.: 鼓勵如何讓沒有自信的女生一些建言,如何開始改變?

胡:沒有自信的女生,是可能很多原因造成影響的,如果是身材,還是被現有狀況困住,我曾經也都經歷過,就給自己半年的時間,設定好目標找到自己的目的,努力的闖闖拼拼看,難道不會想看到自己瘦身成功或是變得更有自信的樣子嗎?呼籲每個女孩「走出舒適圈,看看自己的能耐到哪裡!」

延伸閱讀

【還在等甚麼?就差妳了!立即加入野女孩私密社團

【更野更FUN的運動話題盡在Wild Girl Club

收藏